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海洋买肥料

(2008-09-05 17:55:38) 下一个
这档丢脸丢到家的事情,尤其是对我这么个号称气质美女的人,简直就是一生的耻辱。不过,气质美女早成史前史,今个儿就拿出来晒晒吧!

事情发生很多年了,可是整办公室的人都会记得一个可爱的东方姑娘,满大街的要买TMI。

话说这春日将尽,即是种菜的好时节,想起同事家又大又嫩的葫芦瓜,清炒一盘放上桌,三两秒钟就见盘底。口水缓缓流下三尺之余,年年都忍不住也兴冲冲的买包种子想大显身手。可惜往往都是枝繁叶茂,几条瓜瓜小的塞牙缝都不够,只好放着救济野生动物,等来秋天,一刀了结。

年年,同事总是送来又大又嫩的葫芦瓜,我也总是炒了一盘回敬众家农夫。某年,决心一雪“只会种韭菜”的耻辱,巴着同事讨秘诀;同事很热心,耐心的说明这个那个,巨细靡遗。但是始终没说用什么肥料好,我当然追问到底。同事笑笑的回了我一句;“用……TMI吧!好用的很!”

我把话听进去了!趁得周末,满大街的找TMI。

“小姐,需要帮忙吗?”沙哑热情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回望去,一个老头笑嘻嘻的看着我。

“是的,我在找一种叫TMI的肥料,你们有吗?”我很快乐的回答。

可是老头子的表情,却由微笑转成疑惑,还略带讶异。我心想这必然是个专业又稀有的好肥料,瞧他茫然的眼光,一定是没想到有个小女子来问这种肥料。于是,我补充说明,“我同事的葫芦瓜长得特别好,他说他用这种肥料,所以我也想买。”

到底有没有啊?

听罢我的解释,老头子脸上的茫然更茫茫然了!呆过几秒钟,他又恢复专业的微笑,“有,不过不在这儿!”他转身向门外,伸手指向南边天上的两朵云,“看到那两朵白云了吗?”其实是两大团白烟。

“嗯!那是核电站啊!”脑子开始工作,四周人类的眼神,烤得我的脸红通通。

“对!那就是TMI。你被同事耍了,呵呵。”老头专业的微笑里,带着无限的同情,“来吧,我介绍你一些适合葫芦瓜的肥料。”

TMI,就是Three Miles Island的缩写。不要怀疑,直接翻译就可以,因该岛全长三英哩而得名。岛上有家核电站,名为三里岛核电站,因出过事而闻名遐迩。

我也不知道是怎么走出那家店,反正以后好几个星期,我都不想再去那家店。

星期一上班,左眼瞄到同事来了,一个箭步便杵进她的办公室,开始高八度的鬼吼鬼叫,“你怎么可以欺骗我善良纯真的情感呢?”然后把星期六的事情说了一遍。结果是一阵哄堂大笑,门里门外的笑得东倒西歪,还有人问止痛药在哪里!

“你没有跟人家说你在哪儿工作吧?”

“当然没有,我还告诉人家我是日本人。”

“很好,聪明的孩子。”同事擦擦眼泪,“你要吃瓜,我给你,不要再去买什么TMI了。”

唉!看她捧着肚子擦眼泪,我只好承认自己笨啦!还能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