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紫色海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紫色的海洋 -- 2 相逢

(2008-06-15 18:50:41) 下一个

2 相逢

  十月的风已经换了方向,却依然留恋夏季的热情,穿梭在掿大的操场上,戏弄一群天子骄子。稚气傲气湿气混合成腼腆的憧憬,在散开的系牌后堆成不规则形状。随意让眼神漫过一块又一块系牌,找寻属于未来四年的归处;看不到,汗水开始蒸发。

  “郑明成!这边!”有人喊我。循去声音来处,盛兆祥正向我招手。后面有一群男男女女,认识或不认识的,再后面躲着块牌子──保险系。过去吗?我有点犹豫。十年的寒窗,就为了这样三个未知的字?

  犹豫没能止住不听话的脚步,我往盛兆祥的方向走去,站定之后还来不及问好,盛兆祥已经开始报告收获,“看到没?那个长头发的,她叫于丽秋,屏东来的。”我还没看到什么长头发短头发的,他又指向另一边,“那个,方脸的,李海娟,漂亮吧!”

  李海娟离我们并不远,估计她也听到盛兆祥的话,回头对我们笑了一笑。“嗯,还可以。”我随口答应,眼神停在另一堆女孩。“那边那个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一直在笑的那个,很可爱。”

盛兆祥有点兴奋过了头,“那个啊……董思雨。嘿!眼光不错嘛!不过,她好像比你高。”盛兆祥斜头打量我的高度,似笑非笑的。

“敢问先生几点就来了?知道女孩的姓名也罢,连高矮都一清二楚?”清清喉咙,摆出一脸正人君子的道德,“别忘了,我有个女朋友叫阿紫,她还来成功岭看过我!”

对于疑问,盛兆祥一概有合理的解释。“昨天啊!我们外地生昨天就来啦!学长姐们办了个小联谊,一块儿下山吃了饭,大顺餐厅,好吃哦!”他边敷衍我,一边继续左顾右盼,“至于刘海娟嘛,刚认识的。”回答的很简洁,盛兆祥显然又看中别的女孩,没心思和我啰嗦。我也懒理会他,把眼神跟着心思,回到董思雨所在的那堆女孩上。

而幻想还没开始,台上麦克风又开始工作了,“请各位同学就位,新生训练马上就要开始了,辅导班长请开始点名……”四下望望,约莫四十来人。

“女孩少耶!还以为商学院的女孩多一点,唉!我要向外发展了!”盛兆祥脸上有一份掩不住的失望。我当下差点笑出来,文学院才有真正的女孩吧!

不过,女孩们,似乎喜欢拿迟到当尊贵,尤其是那些自以为尊贵的台北小姐。

辅导班长刚把点名簿收起来,队伍里随即溜进来三个女孩子,把班上的男女比例,调整为一比一。先是陈雪妍鬼魂似的从后面飘进队伍,在我身边站定,送来一个敦亲睦邻的微笑;马上跟来林若冰和李凝霜,一个旁边一个后面的挨着陈雪妍站好。三人很有默契的相视一笑,引起另端董思雨的注意,八只圆溜溜的大眼睛,仿佛在很短的时间点上,聚在一起,种下四人日后重叠的种子。

  然而,也许是因为某种腼腆羞涩,除了名字之外,我只依稀想起女儿家极其聒噪的声音,沿着游行校园的路上,像一寮鸭子吵不停。李凝霜的优雅,林若冰的甜美,陈雪妍的妩媚,三人在大风里混声合唱一曲上山的故事。听不清细节,大概是三人来自同一班火车,似曾相识又不敢冒昧请教;下了火车之后,茫然的不知何去何从,陈雪妍问人之后,另外两个就跟着陈雪妍上山来。

  哇!孔夫子真是圣人!女孩的思考逻辑,外人不但不能了解,且根本是不可理喻!如果陈雪妍走错路呢?那不就全跟着瞎转?

  约莫四十五分钟的路程,她们一直讲话,一直笑个不停。辅导班长对校园的介绍,我想她们多半当耳边风,吹过就算了。只是她们笑的时候,就像微风穿越窗上的银铃,叮叮当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