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尘事

当年琴棋书画诗酒花,如今柴米油盐酱醋茶
正文

月全食的那个晚上

(2010-01-18 09:05:42) 下一个
月全食的那个晚上(2007-03-26 05:22:49)
    2007年3月。3日,农历正月十四的晚上,大约在标准时间的9点左右,发生了月全食。那晚的天气意外的晴好,当时我正在办公室和现在美国的好朋友波聊天。
    波和我是大学时候同一寝室思念的姐妹,最好的朋友。自从上研究生波去了另一个城市,然后又到了美国,我们很少能再有抵足而眠、彻夜长谈的机会了。不过自从有了方便快捷的通讯方式——internet,我们还是能够经常网上神聊。不过波两年前下了决心改行做医生,现在正在医学院苦读,忙得昏天黑地,这样网上聊天的机会也少之又少了。难得那天偶然碰到,怎能放过这次交流的机会呢?
    就在我和波聊得正欢的时候,另一个这里的朋友也在网上call我,告诉我正在发生月全食。这真是难得一见,我赶忙给波说了声让她稍等,拉上老公冲出了办公楼。
    站在办公楼后面的公园门口,视野还算比较开阔。朝头顶上方看去,原本圆盘似的一轮明月已经被天狗吞去了大半,只剩下如钩儿般的一小牙儿,宛如初一的新月。渐渐的,新月也被吃掉了,只剩下黑黑的轮廓。我给老公感慨道:这还是我第一次看月全食呢!
    等再回到电脑旁,波还在等我,我向她抱歉了我的失陪,是因为难得一见的月全食。波说:是啊,还记得93年我们俩一起在西花园看月全食的时候......
    等等,难道我竟然不是第一次看到月全食?14年前我居然和波一起在大学的校园里面看过?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为了证实,波翻开了当年的日记,果然找到了93年的某晚我们看月食的纪录。“连你也有记不清楚的事儿?真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啊!”
    我们由月食聊到了很多大学时候的往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年少时候——真快,离开大学都已经十年了。当时宿舍里面写日记的有波、树树和我,几乎每天都是在熄灯之后,在摇曳的烛光里。现在,我和树树的日记都放在老家里,多年也不曾翻动。只有波把她的日记带在了身边,能时常给我们的一些回忆找些依据。
    时差的关系,当年的几个好朋友很难聚在一起了,即便是在网上。树树早有了一个blog,说是给朋友们一个聊天聚会的地方。这竟然跟我的初衷不谋而合,也希望从此把中断了多时的日记渐渐的续起来,哪怕是周记、月记,也算是对目前生活的一些纪念吧!   
    这样的月食之夜,树树正在梦里睡得香甜,波那里太阳还没有落山,只有我一个人算是看到了这次难得的月食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