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尘事

当年琴棋书画诗酒花,如今柴米油盐酱醋茶
正文

第一次见到你

(2010-01-18 09:02:43) 下一个
第一次见到你(2007-03-24 09:53:04)
2005年12月14日
 
  本来想好要为宝宝写日记,最近忙,加上反应加剧,居然一直拖了下来。最想记下来的是121日做第一次B超的情景。
  那天下着大雨,我还没有从两天出差的疲惫中缓过来,又起了一个大早。好容易折腾到了医院,被告知弄错了时间,来迟了半个小时。一面看着接待员的脸色,一面忐忑不安。负责B超的医生倒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女性,连指挥我脱鞋上床都是“亲爱的”、“宝贝儿”不离口。老外们的传统就是不一样,在咱们中国自家的亲戚也不至于如此亲热。我和老公面前专门放了一个小屏幕,超声探头一放在我肚皮上,屏幕上就显现出一个清晰的小人儿来。
  老公兴奋地叫起来,然后一直到scan结束,他都高兴得合不拢嘴,不停地拍我的手让我看那小人儿。我曾经颇有双胞胎的妄想——因为我最小的两个舅舅就是一对儿双胞胎,不是都说双胞胎的遗传来自母亲的家族。所以当看到里面只有一个小人儿,我多少有些失望。看着老公异常喜悦的笑脸,我有些恍惚。就在这个时候,小人儿动了,仿佛是伸了一下胳膊。老公又兴奋的拍我,说:“看啊,看啊,他在动呢,哈哈哈……”。我的心弦仿佛被那只小小的胳膊拨弄了一下,愉悦突然如潮水般涌来——这是我的宝宝,他真地在我身体里面,那么小小的一点儿,居然有头有脚,胳膊、腿儿还会动了,我的眼睛有点湿润。
  我们捧着那张黑乎乎的小照片回家的路上,老公居然矢口否认他刚才的激动,说:“你失望,我还失望呢!我原来预计是九胞胎,这下少了八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