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和动物的几次緣 五。花猫阿咪 1

(2008-03-11 06:11:06) 下一个

小时候楼下王家养了一只猫,叫阿咪。阿咪是只花猫,抱来的时候才生下几个星期。瘦小的身子支撑着大大的脑袋。眼睛特别大,用现在语形容就是一脸全是眼。浑身花斑,四个小白爪茸茸的,走路磕磕绊绊。我最看不明白的就是那小尾巴总是撅撅的竖在那里,和别的猫老垂着的不一样。弄得我忍不住老想去揪那小尾巴。王家妈妈看到就会阻止我,并告诉我猫尾巴不能拉,一拉它就要拉稀。是不是这回事,我一直疑惑不定,因为我的一个小学老师告诉过我他小时候顽皮竟把他家的猫的尾巴给剪了。如果拉一拉尾巴就拉稀,那尾巴给剪了该是什么呢?小男孩好奇心是很重的,在没有答案前这些问题会天天在他小脑瓜子里转悠,赶都赶不走,一直到他找到答案为止。于是这阿咪就倒了霉,这三天两头尾巴给拉了又拉,急的喵喵乱叫。王家妈妈特宠她得猫,只要听到猫叫就立马冲出来看,当然她什么也没见到,阿咪是会告状,可老太太听不懂它说什么,肇事者早就躲到不知什么地方。有时王家妈妈也会骂,什么杀千刀的,短命的,还有别的什么的,都是些古代骂法,又有地方口音,我到现在还没完全弄懂当年她骂的词是什么意思。小孩子厚脸厚皮的也不当一回事,照样做我的实验。结果是小阿咪一看到我,就立马会躲到王老太太脚下。不过一直到最后那猫长大了也没证实她说的对不对。因为这猫有时拉稀,有时不拉。不象电灯按钮那样准确。一按就开,再一按就关。最后你也搞不清这拉尾巴与拉稀到底有没有关系。再后来我兴趣也渐渐淡薄,猫也长大不容易抓了,实验就不了了之。这件事最后的教育就是,千万要当心小屁孩的兴趣。有的话最好在它们萌生之前就给掐了,否则,嘿嘿,您就等着招架吧。

阿咪小时候特好玩,到处乱闯,看到什么都要去逗逗。遇到球拉,线团啦那更是兴奋不已。又扑又抓又咬。见谁就跟谁套近乎,为的是和它玩。浑身精力好像消耗不完。可等它长大后,就变得又懒又馋。除了发春期,除了每天晚上要出去泡妞外,剩下就是呼呼大睡。我有时很不理解,有那么多觉可睡吗?睡觉多没劲啊。于是就去招惹它,捅捅它肚子,想把它弄醒,可它理都懒得理你。捅重了,它打个哈欠,翻个身把肚子藏起来继续睡;捅急了就给你一爪子,再不然就换个地方躲起来睡。它也知道王老太太最疼护它,所以就经常睡到王家妈妈脚下,弄得你不敢再招惹它。所以说猫精着呢。

阿咪是只公猫,公猫就得经常为泡妞打架。你晚上经常可以听见弄堂里屋顶上那些公猫们在争风吃错地打架时闹出的动静,嘶叫声,很烦人的。像我这样睡的象死猪一样的皮猴也经常让它们吵醒,可见动静之大,搏斗之激烈。你也经常能看到伤痕累累的猫在舔伤口。阿咪好像不太受伤,看来它武功不错。究竟有多高,一直是个谜,直到有一次我亲眼见识了它的功夫。(待续)

花猫阿咪  2

花猫阿咪 3

花猫阿咪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