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年游戏 5。武侠版对决,三毛球

(2012-05-30 14:09:41) 下一个

我在另一个坛子上看到多多号召。说这里在搞忆童年活动。想到手里正好有篇文,就赶来凑热闹。

忆童年,好多坛子都有过这样的活动。但每次都非常热闹。好像有许多说不完的故事。想想也是,没有一个人不是从童年过来的,无论是幸福还是不幸福,怎能叫他/她忘记。

我也曾在此博客上写过一些。我想能让男孩记住的的一定是游戏或者做的坏事,包括朦胧的爱情。对于我,游戏印象最深。许多都是大家熟知的,像打弹子,斗鸡之类。这次我写一些不是太流行,或者玩法有些不同的游戏,不知你们当年是不是也是这样玩。

三毛球

三毛球是介于乒乓球和羽毛球的一种玩法。它最大的优点就是简单便宜又富有竞争性。第一,它对场地没有特别要求。三五平米大的地方就可以玩;第二,价格便宜。三毛球很便宜,那时大概一毛钱左右,而且很牢。可以玩很长时间不坏。因为三毛球很简单,就是三根硬塑毛插在一个硬橡皮头上。有时掉下一根毛也可以再插上去继续用,甚至到后来,两根毛也可以继续玩。而拍子就是两块和乒乓球拍几乎一样的木板拍。上面没有胶皮,所以就很便宜,大概一毛几一块。第三,可以有替代品。我记得那时如果找不到三毛球拍子,我们可以用乒乓球拍替代,或者会用写字垫板替代。那时我们的写字垫板很多事铁皮或硬塑料做的。甚至有的还有用课本替代。

三毛球玩法和打羽毛球规则一样球不能着地。哪边没接好球落地就算输。但不需要球网。

任何只要是有竞争的游戏到了男孩那里,一定就变得如同打架一般“你死我活”。这个老少皆宜的三毛球也不例外。

由于三毛球和球拍的特性,打起来这种球球速很快,而且不小心打到身上也很痛。这因为有这个特点,我们男孩那时发明一种玩法特别刺激。就是两人比赛时面对面站得很近,大概三四米左右。比赛规则以打到对方身上为赢。这一打起来如同两个侠客在决斗。只见两人瞪大眼睛,杀气腾腾,全身紧张地挥拍狠命地把球击向对方。这时候手不能软,人不能怕。因为任何一方有示弱的表现或者不小心打出一个软球,高球,那后果是可想而知。对手会趁机大开杀戒劈头盖脑打过来。那凶狠的球可以打得你顾头不顾尾。如果你招架不住往后退,对手就会步步紧逼的追杀。所以每次一开战就看到两人噼噼啪啪一阵快打,打出的球是又快又直。后来打熟了来来回回可以打上十来个回合,一直到把球打到对方身上才松一口气。当看到打到对方身上时是很开心的一件事,但最有意思的是把球打到对方脸上,那球是橡皮做的很硬,打上去不仅很痛而且会一会就鼓起一个小包,那就要被笑上半天。不过有意思的是就这么玩,要想打到对方脸上机率好像很小,就好象麻将的杠上开花一样难得。也不知什么原因,那时我们都练得像猴精一样,反应真是很快。不过打在身上是经常的,那也是很疼,特别是夏天只穿一件背心的时候。这种打法女孩是不愿和我们玩,因为吃痛的一定是她们,即使他们大我们几岁。男女还是有差别的。要不从古以来都是男的狩猎,女的耕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