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大家看贵州民族歌舞团来美的演出,过个好周末

(2011-10-08 18:46:54) 下一个
前几天,贵州民族歌舞团到美国来巡演。第一站在新泽西的New Jersey State Theatre演出。朋友是个贵州来的,就买了一些票鼓动大家去看,说是为家乡做些贡献。就去了。

整个演出总的来说还真不错。绚丽的服饰,奔放快乐的舞蹈确实让人感受到与时俱进的变化。不过还是觉得有些美中不足。

一是。太过华丽。失去了朴实的民风感。特别是作为少数民族的歌舞,淳朴是灵魂。少了这点,就失去一切了。在这点上,我还比较喜欢杨丽萍的舞风;

二是。不知为什么延缓了十几分钟开始。可能是第一次演出缘故,这倒可以谅解;

三是。宣传力度太小。结果来看的几乎都是中国人。其实这样水平的演出应该可以算高水平的。虽然在结构上有些粗糙。但绝不亚于我看过的俄罗斯或其他一些国家的民族舞蹈演出。这点真的很遗憾;

四是。又忍不住要说些对国人有些看法。我们中国人是不是世界上最忙的人。来看这样的演出,非要到开场了才进来。弄得闹哄哄的;还有不少人舍不得卖好票,看到前排有位置空着就忍不住急急占上去。我前排就有个母亲自己占了座还打电话,回头鼓动自己孩子去抢座。孩子不愿意,还挺不高兴地催。结果呢,快开场了,人家来了,给撵走。于是呼啦啦又是一阵乱。其实我也不反对去坐好位子,但前提是弄清楚那里确实没有人坐再去。这样就不会扰乱别人。这就像现在坐飞机也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情况。有人不管有没有人坐,先做好一个自己喜欢的位子。有人来了让让,没有就算自己的了。这种心理是好是坏,我还真不敢做结论。或许我比较落伍些。

嗨,我说这些干什么,跑题了。今天本来是让大家高高兴兴和我一起分享那美好的音乐舞蹈,过个好周末。

《多彩贵州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