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

既无意种花,也无心栽柳。随性撒字,意走行间。有心者进来坐坐,絮叨絮叨宽宽心。万事顺自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温哥华2

(2011-08-24 12:44:51) 下一个
向北,主要玩的是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和Grouse  Mountain。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顾名思义就是吊桥有名。号称是世界上最长最高的吊桥。450英尺长,离河有230英尺高。人走在上面晃晃悠悠的有点刺激。刚
踩上去还有些害怕。往下看200多尺的谷底流淌着一条小河,让人有点玄乎乎的。我当时最担心的倒不是人会掉下去,而是眼镜,相机和帽子。人掉下去也就算了。这么高掉下去的话估计是一了百了,什么都不需要了;但东西掉下去,不还得买吗?(是不是有点财迷心窍)这是开玩笑,小心还是要的。听说前几天还真有人掉下去。我也不知道怎么掉的,按道理安全系数是很高的。

吊桥公园门票不便宜,已涨到30多元。还要加税。不过里面还是值得一看。里面除了那著名的吊桥外还有比较小型的吊桥和环绕着山脉的走桥。景色嘛,估计春秋天更好些,色彩更丰富些。夏天除了绿,基本没什么其他颜色了。景嘛,从摄影的角度来讲,一般般。也可能我去的时候不好,大阴天,后来出一点点太阳。吊桥很高,但最好能从底下拍,可是无路可下。入园后,可以跟着导游走,他们会跟你讲讲这些树啊草啊石头啊的知识,这样可以学到不少东西。不过要等。我没那个耐心,而且又是个不学无术之人,所以就自己转着玩了。最后稀里糊涂出来什么也没学到。大家别学我哦。

Grouse  Mountain 和 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相隔不远,在一条公交线上,也就几分钟的车路。GrouseMountain比较高,有4100尺。要坐缆车上去。据说这个缆车是北美最长的。听史兄讲主要是可以看到温哥华市全景和港湾。当然前提是天气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近视眼的带上近视镜,不近视的最好也带上望远镜。我去的那天又是雨又是雾的。跟工作人员交流说肯定是什么都看不到。不过,他告诉我,山上有两只熊。上4100尺看熊,还要付$40多?我没了兴趣,就没坐缆车,只是周围看了看,留了几张图腾照片。这温哥华几乎快成了图腾集市了。从机场出来开始,到处都是以图腾为装饰。开始挺新鲜,看多了就有点没意思了。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后来在市里上了最高的塔The lookout看温哥华市,清清楚楚,一览无遗。

由市区到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和grouse mountain有两条路线,或者坐seebus过河到对岸的Lonsdale Quay Market 换巴士,或者坐巴士过Lions Gate Bridge。我回来时就是坐车过桥。去吊桥公园在市里好些旅馆都提供free  shutter。我回来就是做的free shutter。因为等巴士老不来。而且这个巴士过桥后就是Stanley Park。于是我就借机在Stanley Park下来。

这是号称北美最长的缆车。一端直达山顶4000尺高


这是到处可见的图腾。温哥华人快成土著人了


这就是最高的吊桥。在上面还是有些玄乎乎的


加拿大的松还是很漂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