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近吻远

总是告诉别人,幸福就在不远处。。。。。。
正文

(2010-09-26 18:15:25) 下一个
  回想起来,只是一件小事。

  他要去参加一个聚会,电话中她听到他正和朋友相约见面的时间。她其实是无心打听他和朋友谈话的内容,只是听到他呵呵的大声笑起来,并说了一个酒楼的名,她将视线从正在看的电视剧里移到他的脸,轻轻地说了句:“直接参加聚会好了,还去喝什么早茶?你知道现在经济不好,我们能省的了省省吧。喝茶也浪费时间呀。”

  听她这么说了,他显得极不高兴:“什么喝早茶,我什么时候说去喝早茶了?!”

  “可是我明明听到你说‘东海’了,不是东海酒店吗?”她觉得奇怪。才几分钟前听到的一个词,怎么会听错呢?

  “说过了我没说!如果我说了,让我,让我。。。。。。”他居然自咒起来,一副怒气冲冲的样,最后他还说了句:“真是八婆,乞人憎。”

  事情就由这句引起了。

  她静默了片刻,怎么想也气不顺,于是质问他:“喂,我是你老婆呀,你就这么来骂我!?即便是在街上,你也不能随便骂骂别人骂出口吧。”
  
  他仍在自辩,她也不能妥协,两人吵了起来,声音也越来越高。

  她实实在在地感觉他讨厌她,如果不是这样,这么一件小事他居然骂得这和顺畅,那么干脆。她有什么可以让他厌恶的呢?她认为自己结婚多年, 一直忍受很多的风浪,承担很多的家务,勤勤恳垦地工作赚钱,守家持家,他有什么理由这么骂得出口?

  她哭了,很伤心地呺。将背转过去,让自己关在另一间房,久久不出来。

  她终于明白一个道理:婚姻长久了,再怎么用力,也终于会暴露它早已变得希簿的实质。不争不吵,算是快事,吵吵闹闹,让心底里的真实情绪渲泄,彼此看清彼此,也得有这般面对地的勇气。

  情感簿了,日子还得过。她的泪会干,只是会更孤单了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