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近吻远

总是告诉别人,幸福就在不远处。。。。。。
正文

谁会过生日?

(2008-03-09 23:01:30) 下一个
 谁会过生日?

      谁会过生日?

     
会过生日的,大有人在。

      
为什么要过生日?因为庆祝生命的待续和欢愉吧。或许还会有许多其它的原因。

      
可是我是一个不会过生日的人。从小到大,我很少是吃蛋糕,吹腊烛过生日的,也没有什么礼物。

      
只有一次是例外。大学毕业的第一年,几个高中同学难得的相遇,一个人缘极好的男生知道我的生日临近,就说搞个生日会吧。结果,那一晚的生日会被他的巧手一操弄,办成了热闹非凡的舞会,我成为主角,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开心得要哭了。多年后,我再遇这个男生,提起当年事,我仍感谢他带给我的快乐。他嘿嘿一笑,不改嘻哈的本色,说:你不会不知道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正是你的生日party 我成功的hook up 上你的一个女同事,不记得了吗?


      
但是,这个月,我的生日快到了,我决定在那一天,用一种平常的方式迎接。
     
     
清晨起了个大早,赶到Chinatown那家经营已有二十多年的点心店,买好几大盒新鲜出炉的点心,匆匆乘上BART到了公司。

    
请客的事我没告诉同事,想给他们一个surprise。当我拎着点心出现在公司时,同事们纷纷问:

     “Wow...your birthday ?”

     
我笑笑:"Haha....,  happy day"。然后等同事来齐了,拍拍手,大叫一声:“Free breakfast , help yourself please!"

     
同事们欢欢喜喜,点心一会被一扫而光,他们吃得津津有味。印度王子阿仑是吃素的,可能他极少吃中国的点心,看到那些白白胖胖,红红绿绿的可爱小点心,真的很诱人,却不知有些里面是什么馅,他问了又问,当确定有些是肉馅时,他显得很失望,一幅忍痛割爱的样,把我们乐得哈哈笑。


     
不喜欢过生日,也许和我童年的生活有点关联。我喜欢宁静的独处,其实很不喜欢热闹的场面。这些年来,更不喜欢把生日张扬,更多的时候,生日是在宁静中度过,没有礼物,无须祝福,只有自己默默的内心独白:又一岁了,生命的年轮变得越来越密,曾经如何飞扬的青春也也归于平伏,渐渐逝去,对生命的那一份体味,又多了一些沉重而无柰的伤痛。。。。。。

    
这一次的生日,之所以让自己记着并想让同事们分享,只是因为,因为突然害怕孤独。

    
对我而言,生日,只是我人生征途中的一个个驿站,让我片刻歇息,看清方向,再开始下一个旅程。路途长了,难免回首,多少应该在路上拾掇的东西,我错过或放弃了,几许美丽绝仑的东西,我曾经拥有,可是在我得意的拥有时,那样充实而丰溢的心情,却已荡然无存,路途上,又是我一个人,孤单地在前行。特别在异乡,在远离自己熟悉的一切之后,我的路是不是走得越来越孤独?

     
有时,这样的孤独如潮水般涌来,让生活的滋味变得沉甸甸地象是湿了水的衣衫,弃不得,换也难。


    
总得让沉重的东西变得轻巧起来吧,不然,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买一些点心,让同事分享,总是可以做到的吧?在大家分享的那片刻,我是真实的快乐起来了。这还不够吗?
   
    
吃完点心,喝完咖啡,我又忙于工作了。

    
没多久,一束鲜花出现在我眼前------我的主管送我的。与此同时,几个同事联名买的大束鲜花也送到我的桌上了,是一束在加州也难看到的那种桔红的热烈的玫瑰。礼物不断地送来,有项链,有手饰,有盆花。。。。。。

   
意想不到的热烈在延续,着实吓了我一跳。我是绝没想到过收礼物的,我也是过了对礼物欣喜惹狂的的年纪,这般的热情,让我不知所措。我象个傻孩子,收下礼物,红一红脸,除了一声谢谢,不知作如何应答了。

   
只是一个很简单的早餐而已嘛,回馈这么多的礼物,我觉得好笑。不管怎样,同事们也是一片好心,代表一个好的祝福,我收下了,连同一个很完美的心情。

   
鲜花太多,我捧着回家,脸掩在花中,害怕别人讶诧的眼光。可是对着鲜花,心情无论如何不会坏,想想,多美的东西,能捧在手里,多真实,多幸福。

    
于是想,生日来了,又添年岁,又长年轮。年轮这个东西,是生命的印记,一圈一圈,深深的烙在了自己的岁月里,代表着自己的经历,和一路走来的甜酸苦辣,悲欢离合。。。。。。

    
如果回头,你看到的,只是年轮这个东西,只是时间的堆砌,那么感觉一定不会太妙,只是沉重,只是苍白,只是冷酷。如果,当你的年轮,让鲜花一般美丽的东西点缀过,让每一件都有意味的小礼物下载过,让一段忘却苦痛的愉快心情抚摸过,那么,这个叫年轮的东西,会是让你的生命承受之轻的宝贝,是你不会轻易舍弃的伴,虽然它的存在,的确是一种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误打误撞闯上山,
美丽忧伤绕山峦。
人生苦乐酸甜事,
潇洒快乐可学俺。
peterscat 回复 悄悄话 Happy Birthday! !
迟到的生日祝福!
还清楚地记得去年,三月,一起见证过彼此的青春......
花样年华,如花岁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