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近吻远

总是告诉别人,幸福就在不远处。。。。。。
正文

风尘无痕

(2008-09-13 23:18:51) 下一个

风尘无痕
 
      在去大峡谷的路上,经过那一片沙漠却无荒脊的感觉。
     
      因为植被。一簇簇的草,一棵棵的树,傲然而生,于沙尘中,宛如素色作底的毯,而之中的草或树成为花样的点缀,我叫它沙漠碎花床单

      有一种树,沙漠中最为兀然。高岸而粗壮,远观似仙人掌树,可远比仙人掌树坚韧而且沧桑。导游说,这是一种没有年轮的树。

      真是我所未曾听闻的奇特的树。

     没有年轮-----沙漠中严风飓沙居然没能让它留下创伤的痕迹,它连自己的岁月也轻易忘却。

没有年轮-------是不意味着过去就是过眼云烟,记忆并不重要,经历过的一切都可以灰飞烟灭?

 

没有年轮-------是不是一种刻意的忘怀,让所有饱尝的苦乐都回归于零,每一时每一刻都是新的开始?

 

我终于痛苦的发现,我不能成为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因为这棵树,我重新好好的省视自己一路走的岁月,我不能也不能够将自己所经历的一切在渐渐的遗忘中犹如从未发生过似的,在生命长河里一抹而去,变成干枯的河床。

 

我开始问自己:我成长的道路,仍存留着什么宝贵的可以与生命同在?我在几个城市辗转,体会着不同都市的文化品质,走过几十个城市和十几个国家,我所寻找的究竟是什么?那些曾经的欲哭无泪,那些无比的欢欣雀跃,那一瞬美丽无边的怦然心动,那一刻寂寞如雨的静默时分。。。。。。

 

我怎么能够成为一棵没有记忆没有岁月痕迹的树?

 

就这样,关于我的笑和泪,我的故事,我的情感,它们是我的年轮,每一圈都是我成长,成熟,衰老的印记,尽管烙刻是一种痛苦,总好过风尘无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如果一个人的生命历程,苍白的没有痕迹,那真是白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