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交作业:圣诞吃喝

(2009-01-04 16:02:01) 下一个
今次上菜前要先说些题外话~~

话说钓鱼狂人老公在被朋友涮了N次fishing trip未能成行后 眼看假期将尽,一月一日大早晨看天气好临时把我拽起来要去钓鱼,咱能说啥呢,夫唱妇随吧^^ 结果当天钓到纽西兰黑綢一只--俺照葫芦画瓢叫的,一般的snapper都是红的,翻成中文叫新西兰红绸,俺们那天钓到的老公说叫black snapper哈,从来没见过,特别难看,难看到俺不乐意照相留影。。这不重要。晚上到家当家的做了日式炸鱼,听着貌似有点可惜,好好的新鲜的鱼啊 不清蒸真罪过,可是这鱼俺俩都没吃过,不清楚肉质咋样哈~

二号白天出去办事,回家路上跑去华人超市买了块牛腩(我们一般都是吃牛展的,上次在一家中国饭店吃了道牛腩白萝卜汤,特别好吃,专门问了用的啥肉,想自己做来吃),回到家就开始炖牛腩,炖到一个多小时后加滚刀块的白萝卜(俺白萝卜现在只在韩国超市买,狂贵啊>,<可是以前在华人店买的白萝卜熬出来的汤都发苦,最后都倒了,不敢再试了哈,因为俺炖汤喜欢炖很久,如果坏了真是超级浪费电且浪费骨头啥的。咳~扯远了:P)结果萝卜加了刚炖了没二十分钟 领导突然说想去夜钓,我说你真的假的啊,他说我真想去,我说那你就去吧,毕竟这是他今次假期最后一次机会了哈 结果俺家领导饭都没顾上吃就收拾书包跑了

夜里俩人通电话,领导汇报只钓到一条丑鱼,还有就是蚊子蜘蛛什么的。。三号早晨九点到家了,除了带回来两大瓶海水外--给俺的鲍鱼用,我一看那架势就知道木有鱼哈哈 结果领导冲洗完毕变戏法似的从书包里弄出一堆螃蟹,乍一看挺可怕的,领导本来说要按韩国做法做呢,估计就是炒了,后来我突然想起清蒸螃蟹,上私方查了查作法,就指挥领导把小螃蟹们斩了块,又切了姜末,加了剩下的半小瓶小二,电蒸锅蒸了十五分钟,出锅开吃。miamiamia~~~~~~~~~照着方子用姜末蒜末加上酱油和白醋少少糖作了沾汁儿,太好吃了阿 最重要的是,俺只管吃,剥壳的艰巨任务都是领导代劳的哈 嘿嘿嘿嘿 更重要的是,螃蟹吃完后领导用蒸出来的汁儿炒了小半碗米饭,我加了点盐和一勺沾汁儿,哦卖糕的 第一次发现姜能这么好吃,我从来不吃姜的,只是炒菜时借个味儿,今天的姜末在跟螃蟹蒸熟后借了螃蟹的鲜味儿,竟然糯糯的没有了平时那股辣味剩下了只有鲜香 领导又不吃,俺一个人带着一些些内疚全给扫荡光了 木哈哈哈哈


RABUKI--SPICY NOODLE。。。的制作过程 据说该菜中文名叫\'炒杂菜\' 切丝儿工作金童鞋负责,炒菜工作本大厨负责 木哈哈哈哈

一起做这菜的时候,领导说韩国女性都比较怕做这道菜 因为特别繁琐 要把所有材料分开炒 所以有些懒主妇就一起炒出来 但是那样味道就混了 我说咱家木问题 只要你切丝 炒的工作我负责 哈哈哈哈 领导很无语:P







当天的晚餐合影 俺炒完杂菜就把厨房丢给金童鞋了 所以其他菜是他做滴~


是29日的晚餐 金童鞋全权负责


牛排是new year\'s eve吃的 金童鞋负


tempura日式炸蔬菜炸鱼是新年那天俺们钓鱼后金童鞋做的晚餐


俺做的腊肉


领导夜钓俺自个吃的晚餐--蒸米饭(正儿八经用电子蒸锅蒸的),炒苋菜,萝卜牛腩汤




螃蟹大餐 其实没几只 所以99.99%都进我的肚子了 那碗炒饭可是金童鞋用蒸螃蟹蒸出的汁儿炒得哈 那味道实在是绝了~~~~~~








祝大家新的一年事事如意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