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孤独’的年三十儿

(2009-01-26 15:53:50) 下一个
大年三十儿的年夜饭 在劳工的协助下 做了三菜一汤+饭后甜点


西洋菜猪骨汤



今天的猪骨汤太成功了 史上第一次熬成了奶白色 也不晓得是熬够时间了 还是之前泡的够久 血水放的比较净?总之 煲好的汤上桌前加入脆嫩脆嫩的西洋菜 适量盐 味道不摆了

麻婆豆腐今天偷了点懒 用了辣豆瓣酱和蒜茸豆豉酱炒的 味道也不错


珍珠丸子费了功夫 却相比效果最差:S 用的配料比例出来的口味偏咸了 不过第一次做 也算是比较成功了


沙茶牛肉中规中矩


烤年糕味道很好 就是烤好后回缩 卖相不好。


劳工从同事那里借来移动硬盘 一口气考了88.9G的电影 俩人打算看上N部呢 结果吃饭时劳工一高兴 跟我一起喝了他平时从不碰的KGB——酒精度为5%的汽酒 我挺喜欢喝的 甜甜的带一点点苦味。结果喝了两三口劳工脸就变成煮熟的虾子似了 吃完饭没一会就叫唤热 开电扇 关灯开门(开灯招蚊子) 好容易才好一点 结果我再一扭脸 人家已经会周公去liao~~

俺只好一个人‘孤独的’看超时空要塞了_(a) 网速太慢 看不了在线的春晚。虽说春晚恶评如潮 但是那种气氛是别的东西无法替代的。。我看我还是去睡吧~~~梦里看春晚liao~~

========================================================
大年初一早晨看着头天的年糕 表层焦黄且回缩 真难看 可是手感却很软 于是倒出模子 瓦 原来就是要倒过来吃哒 灰常漂亮啊 口感更棒了 赫赫 劳工昨天还说配方太runny呢 刚刚端给他 不吭不哈就自己干掉半块嘛~~ 不过以后再做我会减少糖量 对我来说偏甜了^^ 大过年的 图个吉利咯 甜蜜生活咯~~~

春节加送--medium rare牛排~


年三十儿的简单午餐(劳工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