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乱如麻

(2007-11-17 19:48:57) 下一个
  心乱如麻. 剪不短, 理还乱. 这就是我近来的心里感受. 我知道有这种心情也是正常的, 因为我毕竟正在经历着人生一件重大事件. 我被被动的拖进目前这种状态. 我不想逃避, 那只好应战. 至于结果会是怎样, 我目前不想过多的考虑. 我想我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对我而言, 肉体上最大的痛苦莫过于生孩子. 那种没完没了的阵痛; 撕心裂肺的巨痛; 加之漫长的过程,什么时候想起来我都是不寒而li. 这次, 我也做好了经受这种经历的准备, 不过是精神上的. 常言说的好, 福和祸, 躲都躲不过. 我是越来越信命了. 从十几岁起我就相信也认为: 人主宰着命运, 人也能改变生活. 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 我开始相信谁都主宰不了自己的命运; 谁也改变不了生活. 在生活面前人的能力的确是很有限. 如果说谁改变了生活, 不过是他<她>先对自己做了更好的调整 使之适应生活, 然后再加上一点运气而已. 有人可能不以为然. 在此, 我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一是我目前不在这种状态; 二嘛, 这个话题有点太大, 还是留给专家或者学者们去讨论吧. 我本是个无神论者, 现在, 生活也让我相信神了. 其实我也算不上信仰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信的神是那一位? 身居何方? 但我的确认为神是存在的, 这是生活告诉我的. 大千世界,     之中, 神在操纵着一切.这好象又是一个大话题, 还是就此搁笔吧.
  我现在最想和最感兴趣的是, 怎样我能忘记过去和使我的敏感神经变麻木. 过去有的时候我总觉得我的记忆力不够好, 有时也感到自己不够敏感, 可是最近以来我的记忆力和敏感度竟是超常的好. 这让我倍受折磨. 我甚至想要一醉方休. <然后昏睡它十天半月的, 等醒来以后感觉好象是已进入到下一个世纪, 对过去的事好象是在回忆上个世纪发生的. 如果能那样, 那该有多好>.  可只是偶尔喝点红酒的我, 既不敢做这种尝试, 更怕借酒消愁, 愁更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