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世界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正文

相濡以沫地老天荒

(2005-02-16 14:55:23) 下一个
??有一种爱叫做相濡以沫终生厮守地老天荒,即使阴阳两界,即使天各一方,那样的两颗灵魂永远依偎在天堂。——题记 ???? ??生命中,有些人注定要在韶华正劲的青春岁月出现,堂而皇之的用那只拙劣的笔,在最纯洁无暇的白纸上作画。而有些人,却只能等到“没有岁月可回头”时,才令人心跳的走到你面前,将生命中所有的遗憾和快乐叠加起来一并奉上。 ???? ??这一切,岂是一个“缘”字了得? ???? ??心里一直有个不很清晰却又十分固执的念头:夫妻之间,一定要有某种独到的心灵感应。所谓恩爱、所谓相濡以沫,并不在于整天卿卿我我、缠绵悱恻,重要的,是那一种旁人无法企及的默契。就像人们一直欣赏的南茜和里根。 ???? ??81年里根就职典礼,南茜说:他想得到这份工作。因为他想得到,我要为他争取。 ???? ??85年里根遇刺,他对闻讯赶来医院探望的南茜说:亲爱的,我忘记躲闪了。 ???? ??连续两届任期,尽管南茜一直是总统身后的坚强后盾,但里根从不愿在社交生活上多花时间,他毫不避讳的对旁人说: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 ???? ??真正爱一个人时多么希望陪他到老! ???? ??我想起了叶芝的那首诗—— ????   ??当你老了,白发苍苍,睡意朦胧 ???? ??在炉前打盹,请取下这本诗集 ???? ??慢慢吟咏,梦见你当年的双眼 ???? ??那柔美的光芒与青幽的晕影 ???? ??…… ???? ??我想起了杨绛先生在《我们仨》中的叙述—— ???? ??我们仨失散了,家就没有了。剩下我一个,又是老人,就好比日暮途穷的羁旅倦客;顾望徘徊,能不感叹“人生如梦”“如梦幻泡影”? ???? ??我想起了那首流行歌曲——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来得及收藏往事,等到将来有足够的素材可回忆? ????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有幸和自己最想陪伴的那个人,坐着摇椅慢慢聊? ???? ??我不知道,我们是否都能健康的活到老,哪怕仅仅可以听,可以点头示意? ???? ??罗纳德曾在给南茜的信中说:当你不在我身边时,我找不到存在的价值,迷失在时间和空间之中。我不只是爱你;没有你,我是不完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