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世界

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正文

Lisa

(2005-03-15 06:57:57) 下一个
来到美国2个月了,没认识太多的人,吃过几次反就算是熟悉的了,这里面包括一个叫Lisa的女人。 Lisa个子不高,有点胖,是个40来岁的广东女人。她总是穿着光纤的出入各种场合,尤其左手中指上硕大的珍珠戒指,给人极深的印象,也从不肯脱掉——那颗珍珠好像一粒剥皮的龙眼。 下海多年,煅就了Lisa大姐大的气质,同桌吃饭她言语不多,饭毕她定要抢着埋单,如果是没机会那她也要积极付小费,她的解释是这样的——我不付钱怎么叫老板? Lisa现在的生意是卖大米,为了这卖米的营生Lisa常常把米的牌子“金凤”挂在嘴边,让人很容易产生错觉,以为那名字就是她自己的,不过倒是和她的打扮有些对路。为了宣传,Lisa还收买了一位电台男主持人给她代言,每日在世界日报的报头来个1寸来大的照片,让这个留着长头发喜欢猎奇服装40多岁的男主持人抱上一袋米,脸上挤出家庭主妇般幸福的笑容——报纸的印刷质量确实一般,让金凤香米和这“著名”主持人的形象重了影儿,真是米中有我,我中有米啊。 Lisa的大米代言人真是尽职尽责,随时随刻都会想着如何推销他们的大米,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现在都快成鸡婆了,动不动就教人家怎么煮米饭。看他介绍金凤如何如何好吃又如何如何便宜时兴奋的样子,我真难过,我们伟大的祖国现在还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听他唠叨多了,也就惯了。但不能忍受的是他居然要搞个什么主席语录,把他们的广告词改成——金凤香米从此站起来了!还要把自己的脸贴在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扬着手的毛主席的脸上。听到这样的广告创意,我不禁暗自担心起世界日报拙劣的印刷水平。 看得出来Lisa对这个大米代言人相当的满意,不过满意中多少透着点暧昧。Lisa常常跟大家说,**天天带着我到这里吃那里吃,2个月我都胖了5磅耶...**是什么样的男人只有他老婆心里面最清楚,云云。 我说Lisa有大姐大的风范,Lisa就再也甭不住话匣子了。她要我把手伸给她,结果我以尖叫收场。于是Lisa得意地告诉我们从前自己是干公安的,她称自己是“特务”,后来解释说就是便衣。她还说,下海10多年了自己一直是混在男人圈子里面,经常出入于夜总会,花钱请那些男人叫小姐,还说她给这些臭男人找的都是会粘人的上品,这样她就没有办不成的事情了。说这番话的时候Lisa显得很得意,也很无奈。看来她是把男人给捉摸透了,也彻底失望了。 不知为什么,每次想到Lisa总有一种印象:她直直的坚定的眼神和金玉的外表特别不协调,这种不协调甚至招来我对她的某种同情。身边的男人也好,大米也好,被她牢牢地握在手心里,但是无论怎样,我能察觉到她眼睛里透露出来的孤独。 我在美国的时间还短,认识的人没几个,所以我但愿Lisa的米越卖越好,更但愿在她的眼里还有好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