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五)再赢一步

(2008-02-17 11:35:47) 下一个

我的家里近两个月以来没有办法整理,楼上楼下、客厅卧室,到处都是关于 Lian 和她的儿子的资料。 500 张一包的 A4 打印纸用了 4 包,打印机的彩色带也重新换过了。丹尼尔读不了中文,所以他编过号码的、注释过的纸张、 文件、单据、备份 …… 随处可见,我怕动过后打乱了他的编序,只好由着他,可是家里真的像被文化洗劫了似的乱极了,为此我们也发生一些小争执。有了离婚申请和孩子生活费申请这两方面的初次答复,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丹尼尔说:“最想做的事儿就是好好睡一觉!”

在等待开庭的日子里,丹尼尔开始清理家里的混乱,买回许多文档夹子,将所有的资料一一分类入档,从早上忙到晚上。我喊吃饭了,他尽然说:“怎么又吃饭了?”天啊,这才是今天的第一餐饭!然后又听他自言自语:“人为什么总要吃饭才可以活呢?浪费时间还浪费钱。”哎,难为他了,这一段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吃饭居然成了他的负担!

丹尼尔有时间就和 Lian 在网络上聊天,鼓励她继续读书,告诉她如果拿到了离婚判决书,她就可以不用邀请函而直接带儿子去意大利求学或者开始新的生活,或许就在今年,还告诫 Lian 自我独立的重要性。这时候的 Lian 心情好多了,她已经看到了希望,也开始有了笑脸,她说就连幼小的儿子也好像感受到了妈妈的愉快心情,总是小脸笑咪咪的。

又收到了法院的来信,说是根据丹尼尔的要求,以后判给Lian和孩子的钱可以不经过安东尼而直接转到Lian的账户上,但是她必须要有瑞士的银行账户。瑞士的法院以及相关部门是不会直接王国外汇款和邮寄函件的,这也是Lian以前给巴塞法院寄去申诉书而得不到答复的原因。可是Lian2年前就离开瑞士了,有2张瑞士的信用卡都已经在停止使用的三个月后冻结了。

 丹尼儿打电话给 Lian ,让她把 2 张银行卡邮寄过来,邮寄之前先将卡做成扫描文件发送过来,这些事儿办好后立即回个信,越快越好。然后和我开车去 2 家银行咨询如何才可以解冻 Lian 的账户。一家银行说先要我们写一份解冻申请,另一家邮政银行的接待人员打了一通电话请示了上级,然后说:“为了避免洗黑钱的活动,我们需要你和 Lian 的个人详细资料,还有法院就此需要的文本,一份解冻申请,还要有 Lian 给你的委托书,都得是原件。”丹尼尔马上再给 Lian 打电话说明情况,告诉她务必抓紧时间办理,办妥后以最快时间相告,不管时差因素,随时都可以打电话或者发信息。

回到家里,丹尼尔准备好所需要的资料 2 份,还给 2 家银行各写了 1 封信,简单地陈述了 Lian 的情况,希望得到理解和帮助。深夜 3 点多,国内已经是上午 10 点多了,刚睡觉不久的丹尼尔收到 Lian 发来的手机短信,他迷迷糊糊地起床打开电脑和打印机开始工作,直到上午 9 点钟才结束。在去往银行的路上我看着双眼通红的丹尼尔笑着说:“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如此操劳,你辛苦了。”他说:“因为我们不是专业人员,所以要更加努力才会争取到好结果。如果 Lian 的卡解冻了,那么官司赢了之后,她可以用卡在其他国家取钱。”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我们等着 Lian 的邮件,丹尼尔不知道往 2 家银行跑了多少趟,终于邮政银行解冻了 Lian 的账户,但是要等到他们所需的原件资料收到以后才可以通过账户把钱汇往瑞士以外的地方,才可以在瑞士以外的地方用卡取款。走出银行的门,我对丹尼尔:“用你的钱,我请你去喝杯咖啡庆祝庆祝?”丹尼尔灿烂地笑着:“还是回家吧,你煮的咖啡味道也不错。”

早上我从邮箱取回信,丹尼尔拿出其中的一封打开一看,立即高兴的跳了起来:“孩子的钱到了 !2900瑞郎!这是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的各种津贴,补回来 2900 瑞郎,这说明我们赢了!”我的眼里溢上来泪水:辛苦的耕耘终于有了收获,我们又赢了一步!

开庭的日子就在下周,丹尼尔调整了休假的日期,准备好了需要带去法庭的资料,查看了地图确定了开庭的确切地址。从我家开车去巴塞大约需要 2 小时,天气预报说那天是下雨天,我期望在那天可以看到雨后的彩虹。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動﹗期待下文。。。你們倆真是一對天使﹗願這個案子早日圓滿結束﹗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gcc的评论:一定,一定!我们也在焦急等待中。
cgcc 回复 悄悄话 有最新消息, 请通报!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是元宵佳节,竹青恭祝各位:快快乐乐,团团圆圆!
来汇报一下今天去过法院的情况:暂时的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但是要等法院给我们发正式的公函,大约2周内可以收到!
总之,我和丹尼尔很高兴!
步战将军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致敬!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期待有好消息。
丽致雅阁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祝你们夫妇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好感动啊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热心、善良的同胞们,周四晚上我再给大伙儿报告一审结果!
另外更正:孩子的钱还不能完全确定是每月900瑞郎,期待中!
能说的只有:
我感谢大家!
丹尼尔感谢大家!
jiaoer 回复 悄悄话 佩服你和你先生作的一切,我一口气看完这个系列,简直是speechless了。感动。。。
蛮蛋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以中国人的名义!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So wonderful! God bless you and your husband.
李书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凡是看了你们夫妻所做的,没有人不感动。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帮别人,也不是每个有能力的人都愿意帮别人。向你丈夫致意,请你转告我们华人对他的敬意。上帝祝福你们。
TotallyAgree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为了你丈夫和你所做的一切! 祝愿你们全家幸福!
1234567_2007 回复 悄悄话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真侠士也。衷心祝愿两位好人一生平安。
pandali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很感动!!!
人在做天在看,但愿好人一生平安!
baitu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夫妇真是侠肝义胆的人杰!
流火十月 回复 悄悄话 仁人义士,此正是也。
另外问一句,不是小说吧?
流火十月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小说还是真事儿?是真的的话,特别致意,做点这样的事才不枉称邦人。仁义之人,莫过于此。
南口 回复 悄悄话 好人,善良而有才华。
南口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啊,你真嫁了个多好的丈夫啊。 你两口子都是好人。善良而有才华。
lafayette 回复 悄悄话 your husband is good person. you're lucky to have him.
秦兰燕 回复 悄悄话 Lian的故事简直可以说是著名歌剧“蝴蝶夫人”的现代版了。
你和你的先生这么无私地帮助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受欺辱的母子。非常钦佩!
honglu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人哪!向你和你的先生致敬!
ChineseCanadian 回复 悄悄话 I am so impressed!
newcomer6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文学城有两个系列文章,都是二位嫁了洋女婿的女士写的。一个让人读了,有种人性升华,催人向上的动力。一个让人读后,心感一些无奈和沮丧。
你的文章是前者。它不光侧射出你们境界的平凡与伟大,也让世人知道应该如何做人做事。
你有一个好先生,你先生也有你这样的好女人,婚姻肯定会幸福永远。中国话说:好人一生平安。
试想一下,如你心地不善良,嫌弃lian,你会帮她们吗?你不帮,你先生也不好帮。再此,感谢你先生的时候,首先要感谢你。
haliyou 回复 悄悄话 真替你高兴,你嫁了个多好的丈夫啊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向二位致敬!!!!!!!ZT
newcomer66 回复 悄悄话 I also feel:

帮助别人时,也滋润了自己的心,这份幸福感是实实在在的.祝福你们!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向二位致敬!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Lian,但是对你们的每一步付出都充满感激!
mully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great person
themist 回复 悄悄话 真替你高兴,你嫁了个多好的丈夫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