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三)安东尼说:我和我老婆不需要你

(2008-02-15 17:54:20) 下一个

   每天早上丹尼尔去上班的时候,我还在酣睡中,不知道他已经把信件给安东尼寄走了,等到他下班回来告诉我之后,我有些担心:丹尼尔是个性格耿直、不懂得委婉的人,平时不喜欢看书啊写东西做这些需要耐性的事儿,如今这么严肃的事儿他能办好吗?如果这次办不好, Lian 就可能失去下次控诉的机会了。我让他告诉我给安东尼的信件内容有哪些,他拿出备份解读给我听:

(1) 委托书的复印件;

(2) 丹尼尔的护照复印件;

(3) 安东尼和 Lian 的护照及身份证;

(4) 安东尼和 Lian 的中国结婚证书;

(5) 孩子的出生证和意大利护照;

(6) 安东尼寄给 Lian 的离婚协议复印件;

丹尼尔也写了一份离婚协议书,大致内容是:

(1) 孩子的抚养费必须由安东尼支付到 18 岁, 18 岁以后如果继续读书抚养费必须继续支付;

(2) 补给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的生活费用;

(3) 拒绝安东尼对孩子的探视权;

(4) 如果需要律师, Lian 的律师费用由安东尼支付;

(5) 每月支付孩子的钱由权威部门、比如村委会转交给 Lian ,不经过安东尼的手;

(6) 安东尼要得将养老金的一部分支付给 Lian 做生活费,以 2 年的婚龄为基础;

(7) 安东尼向 Lian 索要的所有汇款,以 Lian 现有的汇款单据为准额如数退还;

(8) 此诉讼案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安东尼承担;

(9) 一份长达 8 页纸的离婚申诉书。

    丹尼尔还写道:安东尼先生,如果你愿意履行你的义务和责任,同时你也明白和同意这份离婚协议书,请你签名并且在 2 周内邮寄回给我,如果你不同意或者 2 周后我没有收到回信,为了避免你我之间产生矛盾,我们就不用再协商,我会马上把离婚申请上诉材料寄给巴塞民事法庭,相信法院会有公正的判决。我将遵照法院的要求陆续补充所有的材料,相同的材料给法院的同时也会寄给你。

    到了第二周的周五,丹尼尔沉不住气了,他给安东尼的电话上留了语音:我已经准备好了给法院的离婚申请资料,如果按时间收不到你的回信,我只好寄给法院了。晚饭时间安东尼回了电话说:他正好在休假期间,要去意大利度假,他还需要 14 天的时间,另外瑞士给孩子的津贴他从没有领过,因为需要出示中国没有支付给孩子津贴的证明,但是他没有。丹尼尔答应他还需要时间的要求,挂了电话还说:“我看这人态度很和蔼,为什么不要妻儿呢?对了,我想, Lian 也是有过失的。”我说:“依我看这人确实不怎么样,按照我们的要求时间,他应该把回信寄出来了,可是现在却说在度假。不论怎样, Lian 和儿子被抛弃了是事实,况且 Lian 现在情绪稍有稳定,你不要再说刺激她的话了。”“ Ok! ”

    其实我和丹尼尔的想法是:最好安东尼不要回信给我们,通过法院判决最好。根据 Lian 的述说,安东尼只是想拖延时间,因为瑞士的法律规定,夫妻双方分居 2 年就表示双方愿意自动离婚了,只要两人签个名就行了。如果真是如 Lian 所说,那和安东尼你一来我一往地协商,等于是在拖延时间。这对 Lian 来说是极为不利的。

    给安东尼最后的期限是今天:星期六。一大早丹尼尔睡意朦胧地对我说:“我听到送信员的摩托声儿了,你下楼看看有没有巴塞来的信。”结果一直等到下午也没有安东尼的信和电话。丹尼尔说:“好吧,今天是周末,现在只有 Bern 的大邮局还在营业,我们现在出发,赶在邮局下班之前把信寄出去,周一安东尼和法院就会收到了,我不想和他这样不讲信用的人浪费时间!”驱车 45 分钟到达邮局,还有 10 分钟就停止营业了,丹尼尔来不及停放好车子,开了车门说:“我去停车子,你快去营业厅取一个等候号码!”我朝着丹尼尔手指着的方向飞奔过去,等丹尼尔匆匆赶到时,正好排到我的号码。把两封沉甸甸的信件寄出后,丹尼尔高兴地说:“我有感觉,我们一定会赢了这官司!”

    周一的上午,不上早班的丹尼尔接到安东尼的电话:“丹尼尔,你为什么不能多等一天?你为什么把信件寄给法院?我已经寄给你一份新的离婚协议,你可能明天就收到了,你为什么多一天也不能等呢?”丹尼尔说:“这是我们已经说好的了,只是你没有遵守约定而已。”安东尼气急败坏地说:“你凭什么插手我和我太太的事情,我们可以自己协商解决,我不认识你, Lian 是我的太太,她不需要你,我也不需要你!”我看到丹尼尔的脸憋得通红,但是他还是尽量缓和语气说道:“我等着法院的回信,我们在法庭上见!”安东尼又说:“我要认识一下你!”丹尼尔说:“好啊,那就等到法院开庭的日子吧!”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一溪风月 回复 悄悄话 竹青,好感谢你,为咱们国人排忧解难,瑞士我去过几次,我的感受不仅仅停留在绝美的乡村风光和皑皑白雪的阿尔畀斯山景色,单是有着良好素质和修养的瑞士人就让我心悦诚服的。我也有一个朋友在BASEL,你说的巴塞是不是BASEL?
sweetgal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真热心,看得我眼泪都差点掉下来了。
希望坏人应该得到惩罚,好人会有好报的。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丹尼尔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
事情正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我感觉我们会赢的!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竹青! 说得好容易, 做得有头有尾很不容易. 不是说中国人是散沙么? 你让我看到了沙子也会温暖沙子. 我不想说lian没问题, 只希望她能讨回公道. 人人都不是完美的. 干嘛lian要承受过分的后果? 支持你们
月夜海上花 回复 悄悄话 也许lian是有点问题,但不管怎么说,从法律上看,安东尼不支付孩子的赡养费总是不对的。你们能够帮助这个素不相识的女子,很敬佩!
viyaya 回复 悄悄话 俩个大拇指,了不起,也为我们这位大连老乡摇头,幸亏还有结婚证,期待最后的裁定,但愿这位不幸的人能坚定地在你们夫妇的帮助下走出困境。
lafayette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关注中。
themis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好人,我也去过瑞士,很喜欢那个国家.我有很多同学在那边呆过,不过后来都来美国了.
慌乱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哇,真的感谢你和丈夫这么仗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