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二)第一次和安东尼通电话

(2008-02-13 17:50:14) 下一个

    第二天,丹尼尔下班回来进门就问我:巴塞有电话来吗?我摇摇头,告诉他 Lian 正等在网络上,有重要的事儿告诉他。 Lian 说:“我收到了安东尼寄给我的离婚协议,是他自己写的,说每月寄给我 400 瑞郎给孩子做生活费,直到孩子 12 岁,只要我在这份协议上签上我的名字就可以生效。” Lian 拿起离婚协议用视频给我们看,并且用德语把内容读了一遍,丹尼尔听完后马上拿起手机再次拨打那个新的号码,这一回,有个女人接听了电话:

    丹尼尔以很平和的口气说道:“你好,我是丹尼尔,请问安东尼在家吗?”稍停顿了片刻,女人回答说:“他不在,有什么事我可以转告吗?”丹尼尔说:“我是他中国太太的朋友,关于他们离婚的事, Lian 委托我和安东尼先生谈谈。”女人说:“我会转告安东尼。”

    这时候, Lian 又通过视频告诉我们,安东尼是标准的带有暴力倾向的意大利人,之前 Lian 也通过国内在瑞士的朋友帮助她打电话给安东尼,但是安东尼都是说:“你是什么人?听口音你不是瑞士人,为什么要管我们夫妻的事?你叫什么名字?你住哪儿 ……? ”这样一来没有人敢再帮助 Lian 打电话。丹尼尔说:“我不怕,我是瑞士男人,为什么要怕住在瑞士的意大利人?瑞士是有法律的!”

    大约5 分钟后,安东尼就打电话了,丹尼尔示意让我安静,打开电话的扬声器接听。两人自我介绍之后安东尼马上问道:“你是瑞士人?”丹尼尔回答:“是的。你是意大利人,但是你说得德语就像你的母语一样好。”安东尼很有礼貌地说:“我来瑞士生活已经 10 多年了 …… ”丹尼尔抢了安东尼的话:“我是你太太的朋友,她委托我和你谈谈你们离婚的事儿,关于孩子的抚养费她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既然你是不想通过法院而协议离婚,那么请你用瑞士正规的离婚协议表格填好寄给我,我也会把 Lian 提出的相关的条件已书面形式寄给你,如果你收到我的信件之后觉得对你不合适,那么我们就通过巴塞的法院来判决。”安东尼思考了片刻说到:“是我太太委托你了吗?如果是这样,你先把她的委托书寄给我看看,还有你的身份证明。”丹尼尔说:“我会尽快把这些都一起寄给你的。祝你有个愉快的下午,再见!”

    丹尼尔放下电话说:“没有发现这人有什么不对劲儿的地方,倒是很礼貌。”然后让我把他和安东尼通话的情况告诉在线等着的 Lian ,他又对 Lian 说:“如果你需要我的帮助,我会竭尽全力。但是,首先你要先信任我!”视频里的 Lian 不住地点头。丹尼尔让她用汉语和德语写好委托书以最快时间邮寄过来,邮寄之前先用电子邮件以固定格式把相关的资料都发送过来,只要是对于此事件有关联和有利的。 Lian 泪流满面地说“你们真的愿意帮助我,我和儿子真的有希望争取到应有的权利 …… ”我不忍心看着 Lian 就好像是溺水者抓到救命稻草一般的神情,我抑制着眼泪对她说:“ Lian ,你还年轻,有些艰难的生活经历将来可能是成就你的财富,我们要拧成一股劲儿,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去打这场官司!不管结果怎样,不到最后一刻我们绝不气妥!”丹尼尔打趣说:“对,我们也和你协议,都要为此努力,哭是没有用的,你的丈夫不会知道!”我告诉 Lian, 因为她的德语很好,让她以后直接和丹尼尔联系。

    第二天,我们收到 Lian 忙活了一天发来的十几封电子邮件,有经过公证和认证的委托书复印件,有安东尼和孩子的照片,有补充以前我们不知道的事儿,有给安东尼的汇款凭据,有孩子一直以来的医疗费用单据 …… 丹尼尔拿出了复印机,这是我们俩买给自己的圣诞礼物,说好圣诞节再打开的。他把相关资料全部打印出来,我帮着分类整理,丹尼尔一直忙到深夜三点多,早上六点钟又起床去上班了。

    丹尼尔利用所有的时间和精力咨询和查阅关于跨国婚姻的法律条文,妇女和孩子的权益保障法规,各种起诉材料的书写格式。又是一个几乎通宵的工作,早上他把信件寄给了安东尼。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utiandegushi的评论:Lian没有钱请律师,律师费也是要先支付一部分的,我们也找不到会中文的律师帮她打官司,只好硬着头皮自己上了。
谢谢关注!
qiutiandegushi 回复 悄悄话 Lian 不需要来欧洲讨回公道,她可以通过瑞士律师的帮助对安东尼采取法律措施。案情并不复杂,她需要的是索取安东尼骗取的5万元,和与孩子有关的抚养费,而这些被法庭认可的机会很大的。律师费用由败诉方承担,所以也可以不必过于担心。

如果协商和私下交流不见效,建议帮助在瑞士当地寻找一个律师进行法律前置程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