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看景不如听经/为了前念已断、后念未起间的空灵和大自在
正文

一个中国女人委托我老公控诉她意大利丈夫的经历--(一) 牵动人心的求助信

(2008-02-10 06:03:04) 下一个
    我在瑞士的华人论坛里看到一个求助的帖子,是一位在中国的女人写的,她说:我丈夫是意大利籍,拥有瑞士永久居留C证,我们在中国结婚,如今我们的儿子都20个月了,已经拿到了意大利护照。谁能告诉我如何办理去瑞士?因为我丈夫把我们抛弃在了中国!所以我想知道如何才能去瑞士?
   这封短短的求助信,立即得到华人论坛热心读者的关注,很多人对发帖子的Lian非常同情,为她出谋划策。但是也有对其真实性表示怀疑的。我觉得,如果这事儿是事实,那么,我应该尽我的能力去帮助她和她的儿子,不用说拯救她的家庭,至少,让她感觉到一些安慰和人道的热心。有了这样的想法,我请Lian本着实事求是,通过E-mail和网络对话对我讲述了这几年关于她和她的丈夫的生活经历:
  “2003年,20岁的我踏上了赴瑞士留学的旅程。2004年8月在一家外国餐馆打工时认识了安东尼。2005年热恋中的我们决定结婚,为了爱情,我放弃了去西班牙Salanmanca大学继续学习的机会。6月时我发现怀孕了,但父亲病危的消息传来,我火速返回了中国。 2005年10月31日我和安东尼在中国大连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的11月10日安东尼独自返回了瑞士。因为我在瑞士的居留证已过期,安东尼以办理证件为由,向我索要了5万人民币,这些钱是我和母亲因父亲去世而得到的抚恤金的一半。
   2006年3月,我的儿子出生。6月底安东尼来中国看望了儿子。但是提及住院产子等费用时都是由母亲所支付时,安东尼说:“我没有钱。”10天后,安东尼回到瑞士,并从此对我和儿子采取回避态度,不接听我的电话,不回复我的邮件和任何信息。9月份,我发现丈夫有了另一个女人。因为在哺乳期内,这位女子经常在中国的深夜打电话骚扰我,还说一些我的丈夫不爱我、我们的婚姻离开中国没有人会承认等等刺激我的话。
  当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此我踏上了一条漫长的、期望为自己讨回公道的路,抱着儿子奔波于大连和北京之间。半年后,我和安东尼的婚姻先后得到瑞士和意大利的承认,儿子也已取得了意大利国籍。然而这于事无补,瑞士和意大利两国使馆均不给我签发赴欧签证,因为没有我丈夫的邀请函,我无法找安东尼当面对质,也无法申请到任何补助。人们都说欧洲是最保护妇女儿童的,为什么我和我儿子就得不到该有的权利和公平呢?为什么在欧洲,中国女性的权益就得不到保障呢?这两年的艰辛,不仅让我的母亲卖掉了唯一的房产,也让我一家三代疾病缠身。”
  看着Lian发给我的一封封邮件,从中可以感觉到Lian的无助,体察到事情的真实性,我更担心的是,Lian的情绪很不稳定。通过网络视频和一些照片看到Lian和母亲的悲愤以及无奈,听到Lian激动不已、甚至言词有些偏激地讲述,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定:我要帮她!我对老公丹尼尔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和我的想法:“丹尼尔,我们帮帮她吧,太可怜了。看得出来,她们真的已经是在崩溃的边缘,特别是看到孩子的照片,我的心都痛了。Lian和儿子就这样被简单、恶意地抛弃了,甚至不能打通她丈夫的电话,而她的丈夫却利用时差的优势时常在国内深夜的时候和其他女人打骚扰电话去吵醒大人和孩子!Lian需要瑞士方面的帮助……”我话还没有说完,性格耿直的丹尼尔说:“我现在就问Lian的丈夫,为什么不敢听自己老婆的电话,为什么抛弃老婆和儿子!你给我电话号码!”我握着丹尼尔的手说:“谢谢你,老公。”“我爱你,不希望看到你烦恼。”并表示愿意义务承担Lian在瑞士的代理人工作,并且会全力以赴!老公的一番话感动了我。
   因为Lian很久都没有打通过她丈夫安东尼的电话,她只能把安东尼每次打去中国的电话号码记下来,但是,不知道哪一个号码才可以找到他。根据Lian提供的多个号码,丹尼尔一一拨打询问,最后是一个售报亭的女老板告诉丹尼尔说,安东尼经常在她那儿买烟,她有安东尼的电话。这个新的电话号码依然没有人接听,丹尼尔留了言说:“我是你中国太太的朋友,关于你和你太太离婚的事我要和你谈谈,请你收到留言以后给我回电话。”并且留下了名字。
  (待续)

作者原创 请勿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和你先生致意,真是一对热心的夫妻。我也关注事情的发展。
那孩子最无辜,但愿吉人天相。
云上飘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结局
lafayette 回复 悄悄话 go on.
smith34 回复 悄悄话 lots of western guys are very irresponsible, its ok you dont like the woman anymore, what about the guy's own kid?
竹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说过:可怜之人必有可悲之处!我也是看到孩子可怜,才决定要帮助她的。
谢谢 无道人的支持和关注!
无道人 回复 悄悄话 很悲哀的故事.最倒霉的是那个可怜的孩子.
女人也可以坚强.造成苦难的原因并非都是他人的问题.
凡事,有因必有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