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风里有歌(30)

(2008-07-15 21:31:22) 下一个
第三十章



三个人把菜一扫而光,亚南端上国内带来的龙井茶,大家喝茶聊天。

程嘉言拍拍肚子说,“这是我来美国以后吃过的最好的一顿饭。亚南,没想到你菜做得这么好,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没看出来。”

“哪儿呀,好几个菜都是何静做的,她才能干呢,什么菜都会做,还能煲一手好汤。” 亚南赶忙说。

打那以后,三个人周末经常凑在一起,有时烧一桌菜,有时包饺子或者馄饨,懒起来就去 Pizza Hut 叫一只大号比萨饼,回来大家拿手抓着分吃。

不过,大家关系好归好,嘻嘻哈哈的闹成一团,亚南却没看出何静跟程嘉言之间有什么特别的发展趋势。她只是隐隐约约的觉得何静好像对程嘉言有点意思,因为有一次,何静问她,“程嘉言这个人倒挺有意思的。你们以前念书的时候熟吗?”

亚南照实说,从前做了四年同学,只和他说过几句话,根本没想到在美国会变得这么熟。

何静若有所思的说,“你说他有没有女朋友呢?像他这样的人,应该是满讨女孩子喜欢的吧。”

亚南说,“这倒不一定,我知道很多女孩子喜欢比较酷、比较深沉的男生。程嘉言人是好,可是话太多了,叽哩呱啦的。我想他应该没有女朋友,否则哪里有兴致每个周末跟我们一起吃饭。”她偷眼看了看何静,“不过呢,程嘉言这个人,做老公倒是不错的,又会做家务,又懂得生活情趣,很实惠的。我觉得你可以考虑啊。”

何静的脸一下红了,“你说什么呀。” 不过,她并没有否认什么。

亚南天天坐车的时候都希望能见到孙皓,可是孙皓从来没有再出现过,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那一天早上,天气特别阴冷,寒风卷着细密的雨丝从各个方向袭来,几乎就要穿透亚南身上那件羽绒风衣,亚南肩上背着个大书包,左手拎着午饭包,右手里那把小小的伞刚才一出门伞骨就被风吹断了,像个破了的篷一样,根本挡不住风雨。雨丝撞到她的手上,马上就结成小小的冰珠,一会儿,她的羽绒风衣已经被落上来的雨丝冻得硬硬的,好像被浆过一样。公共汽车偏偏像变心的男人,你越等他,他越不来。亚南立在站牌下,一边诅咒着这鬼天气,一边不停的跺着脚以免被冻僵。她的头发被打湿,又冻住,一条一条的粘在她的额头上、脸颊上,狼狈不堪。

一辆白色的道奇停在她身边,车门打开了,“快上车吧。” 低低的、温和的声音。

那个人在她最意料不到的时候出现了。

亚南一时顾不得风度,收起那把破伞,猫着腰钻进了孙皓的车。

车里很温暖,亚南打了个喷嚏,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

“没事。”孙皓微笑着说。他从亚南手里接过伞和午饭包放到后座,又要帮她把书包放到后面,亚南忙说,“不要紧,我抱着它就可以了。”

“不重吗?”

“还好。” 亚南从后视镜里看到自己沾满雨水和发丝的脸,形像不佳,心里十分沮丧。

孙皓倒是心情不错的样子,一边开车一边问她,“你这么早就有课?”

“是啊,我有一门课是星期二和星期四早上八点到九点。当初选那门课的时候是想着这样可以逼着自己一周至少有两天早起床,可是没想到冬天这么冷,风又这么大。下学期我一定只选下午的课了。” 亚南嘟起嘴委屈的说,又问,“你呢?天天这么早上班?”

“我们上班时间是八点半到五点半。不过,我习惯早一点去。”

“我好久都没有看见你坐公车了。你现在是不是都开车上下班?”

“我上个月休假。一般我一周大概会坐一两天公车。”

“噢,你休假去哪里玩了吗?”

“去了芝加哥,我太太在那里。”

虽然亚南早就知道他一定有太太,可是此刻听他亲口说出这两个字,心里还是微微的一震。

“你太太在芝加哥念书?”

“她在那儿工作。”

“噢。” 亚南一时想不出什么话说,她的嗓子有点干,心里有点涩。

“听说你先生也在外地?” 孙皓淡淡的问了一句。【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