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16)

(2009-01-20 12:30:50) 下一个
外语系的新生文艺晚会已有几年历史,是每年一度的盛事,官方说法当然是“发掘新生群体才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云云,背地里,这个最开始由学生会一群掌权的男生提议发起的活动有其心照不宣的意义。

既然说到外语系的女生,那么就有必要提一下外语系的男生,那是颇为可爱的一群。读文科的男孩,又受洋墨水熏陶,无论外貌如何,多半文质彬彬,在很早的年龄就懂得如何搭配西装领带,保持口气清新,舞会上伸手邀舞看上去不至于像讨饭,追起女孩子来也比较有理有节。

有人说外语系男生运气好,被女生环绕,问题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和“人类登上月球”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入校的时候,光凭一口漂亮的洋文就能在跨国公司混得人模狗样的好日子已是明日黄花,这一点大家心里都清楚。再说,距离可以带来美,也可以摧毁美,你喜欢眼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上课开小差被老师叫起来训话,跟着很没面子吗?

外语系大部分女孩子是务实的,开始把眼光投在那些专业更为有前途的男生身上,首选的是计算机,法律和财经。于是系里的班对越来越少,外语系的男孩们,就像一群尽职而注定失职的牧羊犬,用温柔而悲伤的眼神看着自己圈里的羊羔被狼一只只叼走。

亡羊补牢。男生们别有用心提议每届新生入校,举办一次文艺晚会,先唱歌后跳舞,只对本系开放,相当于为情场失意的学长们提供了一个“先下手为强”的机会。

而对于女生来说,同样意义重大 -- 这相当于新一届系里“四大美女”的初步选拔。

冤家路窄,这次晚会,有一位男主持,两位女主持,其中一是莫莉,另一个,是310宿舍的系瓜。莫莉和系瓜的矛盾冲突高峰,是一件很漂亮的嵌水钻公主袖晚装,那是一位女老师结婚时穿过的礼服,精美绝伦,一番激烈争执后,最后决定给莫莉穿,因为 --- 礼服只有34B的胸围,塞不进系瓜的两个瓜!原来,胸也不是越大越好。

晚会那天,莫莉穿上晚装,盘起头发,化了妆,眼睛上扑一层金闪闪的眼影,她在后台小心翼翼地对着镜子补口红,转过头来对我嫣然一笑“好看吧”,整个人像钻石一样在灯光下煜煜生辉。

“你找我什么事?”我问她。快要开场了,她突然让人把我叫到后台。

“小天,你一定要帮我个忙。”她一双晶亮的眼睛望着我,里面有种让人难以推卸的力量。

五分钟后,我走出了晚会会场,口袋里装着两张一百块钱的票子。莫莉先是给了我一百块,然后想想,又从包里掏出一百,“带他去个好一点的地方。”那一刹那,她脸上所有的笑容都消失了。

我按照她的指示,穿过大楼边的小树林,过桥,走出学校边门,果然,传达室边站着一个人。

那是一个清瘦的男生,个子高高的,穿着白色衬衣和藏青色裤子,在黄昏里,背着光,表情看不大清。

我问那个身影,“你是…陆阳?”

他看看我,迟疑一下,点点头,慢慢走过来。

我注意到,他的一条腿有点跛。

【待续】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心悬着了,这陆阳同学为啥这样啊?
每次提外语系的男生,我立马想到了何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