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14)

(2009-01-18 10:22:23) 下一个
莫莉靠在床头,对着一面小镜子仔细地观察自己的睫毛,没有搭话。我看看多多,她也看看我,终于我说,“我本来是想声援你的,可你那么厉害,理由一条一条讲得清清楚楚,我都不知道该补充什么…”

“对啊对啊,”多多附和,随之叹口气,“想不到我们的名声这么臭。”但多多素来心宽,我打赌她半分钟后又开始想周末回家可以看到她喜欢的胡瓜和高怡平了。

洋洋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几颗老鼠屎弄坏一锅粥。”眼睛斜了斜莫莉。

“说谁啊?”莫莉的目光还集中在自己的睫毛上,不阴不阳地应了一句。

洋洋不吱声了。

刚才图书馆那一幕搞得很僵。那个叫盛军的男生道歉后,洋洋不休不饶地要求他们换一张桌子,这下对方好像真的发火了,“这又不是你家的,告诉你,我今天在这儿坐定了,明天还来,后天还来,大后天还来,老子天天来!”

之后几个小时,我们和他们在同一张桌子上楚河汉界地对峙着,谁也不理谁,真是漫长。

“小姐”,莫莉放下镜子,把脚从洗脚盆里抬起来,“要不要听两句真话?”

洋洋放下字典,看看她,“说啊。”

“你这个人优点很多,就是太认真,认真到后来,不管你自己怎么想,人家看来都有点假了,”莫莉擦完脚,开始拔腿毛,“我们了解你的,知道你是在生气,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找借口勾引人家呢。”

“什么?…我,我,我…勾引他?”洋洋把“勾引”两个字说得气壮山河,“活见鬼!”

“看着像啊,一个巴掌拍不响。”

“你…”洋洋的脸涨得通红,眼珠在眼眶里转了几圈,“…老实说,我觉得外语系女生名声这么臭,就是像你这样的女生太多了!”她补充一句,“还有310的那个‘系瓜’!”

砰-----啪-----锵-----

抗战转成了内战。

“$%^*(@$^%&*)!”洋洋说。
“……&%¥#@(!”莫莉说。
“×&……%¥#@!” 洋洋说。
“!#¥#%……×&!”莫莉说。
终于两个人都有些累了。洋洋平静一点,“我不跟你吵架,你知道人家背后是怎么说我们宿舍的吗?”她吸口气,“说我们是‘305的风流娘儿们’!”然后嘀咕一句,“骂人还套莎士比亚,恶心死了。”

那是洋洋昨天在公用洗手间里听见的,310宿舍的几个女生一边洗衣服一边肆无忌惮地议论,说我们讨好军训教官为了表现突出,天天有男生进出宿舍,在打水房大庭广众之下和男生眉目传情,云云。

“啊?!”多多怪叫起来,“过分!”

“啊?!”我也怪叫起来,“我早就说过,乔哲伟是我小学同学呀!”

“可别人不知道啊,”洋洋说,“人家就看见你和他在打水房门前嘻嘻哈哈总有半个小时,他还替你把热水瓶提到宿舍门口。”

那一个瞬间,我的眼前飞快滑过八,九十年代小说里常看到的愚昧山村迫害妇女的场面,良家女子被人陷害行为不端,砍脚啊,喝哑药啊,绑块石头沉到河里啊,一股深深的愤怒涌上心头。原来真有这样的事!

310宿舍里住着一群巫婆,主要是法语和俄语专业的,臭美地自称融合了约瑟芬的高贵和冬妮娅的朴实,我看她们是兼具了拿破仑的凶猛和尼古拉二世的阴险。后来经多方考证,上回年级辅导员叫我们去训斥,就是她们背后捣鬼。为首的一位相当了得,容貌中等,但胸部少说有36C,昂然挺立宛如两个汁水饱满的黑龙江大香瓜,被男生们尊封为“系瓜”,也就是“全系之瓜”的意思。

【待续】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饼姐姐的评论:

哈哈,太逗了!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外语系的名声是不太好嘛,不承认不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