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退出职场但退而不休

(2017-09-24 08:46:06) 下一个

父母走了,孩子大了,现金流够消费了,我选择了退而不休。

二〇〇〇年退出职场自己做股票,同时合伙投创一个3G的ASIC公司。后来达康泡沫破了,一路抄"底"败光全部资产,全部,包括ASIC公司。丢了资本,只好重返职场,埋头苦干,一晃来到2008年。

是年底,公司顶不住了。Jamie Dimon 脸上突然涂抹上一层愁云,悲情戏演出开始。我作为从贝尔斯登转来小摩的拖油瓶,尚未找到东南西北。 我的项目挂起来已经数月,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在戴蒙做出一反常态的极度悲观的年终总结报告不久, 上司虚言敷衍一番,将我打入裁员另册。我2009年初离职。街上规则:承诺奖金无法兑现,只好发奖金之前裁掉一批。不在职不参与上年度奖金分配。不知道其他行业有无这种潜规则?

离职正好抄股,恰逢大市触底回升,回报很可观。考虑到街上上班限制交易及金融业每个危机都受冲击,决定离开花街。鉴于上次投资失败归咎于项目太大,这次几经考量,放弃一切高大上的项目,选择到波士顿与朋友合伙开餐馆。

投入两年时间及小米参股两间餐馆,于2010年2011年分别开业。本以为会带来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彻底告别职场的羁跘。可惜一间9000呎门店选址失当,月营收只有十几万,与预测相差近半,每月亏损三万多。投资人望风而逸,无人跟进,只剩两位担保人(我与另一位倒霉蛋)苦撑。坚持18个月,还是难逃关门大吉。失去了两年多时间,投资,信用,还要善后余下的租约等等。终于興意阑珊,又重回职场疗伤。鉴于上次职场被雷或许是奖金太肥,这次选择只有以前收入一半的岗位以期增加安全系数。一晃又是四五年。

计划不如变化。去年这个公司又把我的项目砍了。这次铁心顺坡下驴,彻底退出职场。

一年来开始TF,同时筹建新的餐馆,退而不休,期待建立股市,餐馆,投房三个现金流。御下了职场的刚性束缚,自已把控时间与节奏。不至于闲着,似乎也不至于绷得太紧,生活品质获得提升。完全闲着,似乎也不健康吧?

现金流够花了,怎么舒服怎么来吧。放下了就自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胡灵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都不容易。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