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语系的小妞们(19)

(2009-01-24 17:32:35) 下一个
女孩子们笑着走进了雨幕,他转过头来。我捋一捋散在额前的头发,把雨伞放回到柜台上,把十五块钱递过去,“我买这张CD。”

那个男孩看看我,又看看CD,“这张CD是你订的吗?”

“是的,”我点点头,然后笑笑,“想不到你们真的会去进货。”

“我也喜欢这首歌。”他说。

我几乎脱口而出“我知道”,临到嘴边咽了回去,只是又对他笑了笑。

他收了钱,把CD片包进一个塑料袋,利索地在袋口挽起个小小的结。

他把口袋给我,看看我的头发和衣服,“外面雨下得很大吗?”

我点点头。

一段小小的沉默,空气里轻漫着咖啡的余香。

几秒钟后,那把透明折伞被推到了我的面前,“下次来再付钱吧,就说是还给小宋。”

我抬起头,他的眉宇间漾着一丝带点漫不经心的微笑。

我迟疑了一下,伸手去拿过伞,他却突然问,“你身上还有多少钱?”

我去口袋里掏出零钱,“一块…一块六毛五。”

“给我一块钱吧。”

我看看他。

“‘伞’是不可以送的。”他接过钱,轻轻地说。只是短短一瞬,又有人在我后面排起了队,他开始招呼他们。

我撑着那把透明的小伞在校园长长一排梧桐树下走着,周围,雨丝温柔地交织成一道密密的网,淡淡的,浅蓝色的网。很多人在我身边经过,走路的,骑车的,细碎的话语,细碎的铃声,路灯依旧照着,星星点点的水珠溅过来,落在雨伞上,朝上看去,像满天繁星劈头落了下来。

我就在星光下出神地走着,不知不觉,我发现自己又站在了小超市的门边,里面灯光依旧,电影舞会散场,人多了一些,但是那个男生已经不在了。

他叫“小宋”,可是看上去一点也不小。我眼前又现出他浓浓的眉毛和清亮的眼神。

“你到哪里去了?”回到宿舍,莫莉正在大吃黑森林蛋糕。她换下跳舞的衣服,穿着白色T恤和鲜红内裤,两条大腿很性感地暴露着,脚上却还触目地套着明晃晃的黑色蜡皮高跟鞋,头发也还盘得高高的,这个装束让我想起洋洋那本“国家地理”杂志上非洲丛林里昂首挺胸的火烈鸟。莫莉像是很饿了,桌上的蛋糕已经被吃掉一半,她拿着一把水果刀,还在继续进攻。

“你猜我今天跳了几支舞?”

“十支?”

“往上!”

“十五?”

“二十,从头跳到尾,凡是有点姿色的男生一个个跳过来,”她兴致勃勃,“系瓜她们气得鼻子冒烟!”

“噢。”我把伞收起来,放在窗边。

“你怎么了?”她打量我,“淋雨了?怎么像只落水的卷毛哈巴狗?”

“我像只卷毛哈巴狗?”我走到镜子前也开始打量自己,果然形象很是欠佳。那年秋天,我开始尝试留长发,正是留到半长不短,最没有章法的阶段,淋雨之后,乱乱地搭在耳边。我想起刚才自己就是以这个形象出现在小超市里,心里突然有种难言的沮丧。

莫莉叫我吃蛋糕,“味道很不错。”她脸上的妆已经淡去,一抹唇膏飞在腮上,带点颓废的娇艳。

我老实告诉她,我带陆阳去舞场看她跳舞了,“他一会儿就走了,希望你不介意。”

【待续】

==========

长篇小说“外语系的小妞们”作者温莎林版权所有,感谢跟看。作者电子邮件wenshalin@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345parkav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wonderful writing. Please keep with the GREAT WORKS!!!! JIA YOU!!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莫莉不会介意吧?
祝吴姐姐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