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历数我玩过的电玩游戏(三)

(2007-10-31 00:43:44) 下一个
看到现在,有人可能会有疑问,我的游戏史分明是在电脑游戏的栏目下,怎么我尽说些不太相关的东西。嘿,您别急,前面那两篇只是用来作铺垫的。再不行,改天我把文章分类改一下(变成电玩游戏)就全解决了。好了,废话就说到这里,接下是正题了。

我到了西班牙后可没有游戏机可玩了,不过也好,这样一来我学西班牙语也少了一些可以开小差的东西,所以也不能算是坏事。过了两年,爸妈给我买了台电脑,把我高兴的哟!紧接着,暑假时我又回了趟国,回西班牙时就带了不少电脑游戏,足足让我玩了两年。

那么多游戏中,我记忆最为深刻的那款游戏叫《仙剑奇侠传》,属于角色扮演类(ROLE PLAY GAME)。我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款游戏那怕在今天也没有几个RPG可以于之匹敌。我玩过很多的角色扮演类游戏,但仙剑始终是我的最爱。直到今天,我都能闭着眼睛就能想起游戏中的所有情节。主角李逍遥是个放浪的小混混但始终梦想成为剑仙……他因缘际会和女娲后人赵灵儿成了亲,可这段记忆却给消除了……林月如武林世家的千金,却是不让须眉,且是敢爱敢恨的刚烈女子,追随李逍遥至死不渝……还有那明知回无力,为了救相公而不惜牺牲自己彩蝶……仙剑的故事情节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玩了仙剑后,唯一一个让我感到有点味道的游戏是《轩辕剑3-天之痕》,同仙剑一样,也是台湾大宇公司的产品。可惜的是,其它仙剑系列产品和轩辕剑系列产品都不及这两个经典。

另外也玩过数个日本出产的RPG游戏,像《波斯战记》,《黑暗天使》,《魔武王》,《神奇传说》,《魔石神剑录》,《伊苏》,等等。总的来说,我觉得日本的游戏基本都有细腻的画面和不俗的剧情。他们在开发这类游戏上是很有一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