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你能视你的继子继女如己出吗?

(2007-10-26 19:15:23) 下一个
假设你和一个已有子女的人结为夫妇,你能视他/她的子女如己出吗?

我知道这个问题有点古怪,但我真地很想知道大家的答案。我最早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是在和我的ROOMMATE,一个来自伊朗的国际学生,聊天的时候。他说道他很渴望能和一个他所爱的人组成家庭,还说,如果不能如愿的话,他会觉得人生没有意义。那时我就有点不怀好意的问他,如果他所爱的人已有孩子,如离婚或未婚生子,他该怎么办。没想到他很轻松地回答,说只要他的她是AVAILABLE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于是我接着问,那么你会视她的孩子如己出吗。他回答说,那当然还用问吗?无论亲生的还是非亲生的,只要我在家庭里担当着父亲的角色,他们就都是我的孩子,全部一视同仁。然后我又问他,如果两个孩子,一个是亲生的,一个的非亲生的,都掉落水中,他会先救谁。他说,这个问题很没有意义,因为两个孩子对他都同样的重要,他不能忍受失去任何一个。对他来讲,这是一个DILEMMA,他根本无法做出选择。后来,我就有意无意的问一些朋友相同的问题,但最终得出一个并不是十分吃惊的结论。那就是基本上老外回答YES,而老中的答案就多了,抱括:很难;估计做不到;我拒绝回答;看情况啦;等等。而且女老中里面的给POSITIVE的回答就比男老中多一点……

至于我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如果有兴趣的话,请留意我的评论,我会把结论贴那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感谢两位大姐的回覆。看来还是被我不幸言中,女同志还是要比男同志大方啊!
青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无意中闯到这儿来,看到这篇挺有意思的文章,回应一下,虽然有点晚。
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想我会尽量一碗水端平。但我会想,这孩子会不会把我和他(她)亲妈同样对待:)。
爱心诚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这样:如果我喜欢对方的话,也会喜欢他的孩子,会视为己出。爱屋及乌嘛,很简单。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竟然到现在都没人在这贴评论,真让我感到有点失败。不过,我也有错,应该先把自己的答案亮出来。不然就现得太小气也太没有城意了。以下是我的回答:如果是在三年前,我会说,我绝对办不到;但是自从和我室友讨论了这个问题后,我的看法已经松动。的确,为什么一定要将子女作出亲生和非亲生的区别呢?是否偏心的选择会让我感到更快乐?而且将心比心,如果把你和你的另一半对调一下,也就是说如果有孩子的那个是你,你是否也会希望自己的孩子会被善待呢?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是真地爱你的她或他,那么就应该接受她或他的一切,爱屋及乌。如果你能视她或他的子女为己出,其实你自己也会好过很多……不过话说到底,我现在是站着说话不腰疼,毕竟本人并没有亲自经历这样的SITUATION,不过如果被我碰上的话,我一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接受我另一半的孩子,尽力做到视如己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