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爱哭鬼

(2007-10-09 20:22:19) 下一个
小时候我算比较乖的孩子. 记得还在幼儿园的时候, 老师们就经常夸我, 说我是特别听话, 不人像其他人那么需要操心. 可是, 老师们对我也不是没有意见. 她们对我最有代表性的评语是, 我什么都好, 就是太爱哭. 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时候的我特别脆弱, 动不动就爱哭. 经常会为了芝麻大小的事而哭闹: 被别的小朋友撞到了, 手帕找不到了, 鞋带系错了, 老师问得问题回答不上来. 我敞开嗓子大哭的时候, 泪水会像泛滥的洪水一样, 止都止不住, 劝也劝不了.

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哭的次数却越来越少. 也许是我长大了, 渐渐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也许是我变得坚强了, 不再轻易地让任何东西伤害到我. 也许是我更懂羞耻感了, 意识到作为男孩子不能经常哭, 那是可耻的. 有好几回, 我比任何时候都想哭, 却哭都哭不出来. 这是不是就叫成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叶儿的评论:
现在正在努力恢复自己的真性情。有时候我自己也搞不懂怎么会从一个极端走到另一个极端。
青叶儿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内心被一层坚硬的外壳包围着,水火不侵,刀枪不入”
没那么严重吧,想哭就哭才是真性情,我觉得男人偶尔哭一下蛮可爱的,会让女人感动,但次数不要太多拉:)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说实在的,我很羡慕你呢,还能哭。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内心被一层坚硬的外壳包围着,水火不侵,刀枪不入,尽管我并不喜欢这样。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玩的,我跟你挺像,从小特别爱哭,不过长大了也改不了,小时候也是外公外婆带,那时候我一哭,外婆就不理我,等我哭够了才过来跟我讲道理.那时候也很受人欺负.跟你相反的是,我母亲那边生的都是女孩,所以从小跟表姐表妹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