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会西班牙语的小烦恼

(2007-10-01 22:46:34) 下一个
我已经在休斯敦呆了好几年了。在德州,会西班牙语可是一门不小的优势,尤其是在休斯敦,西语裔几乎占了城市人口的40%。嘿嘿, 想当年偶经常动不动就开一开西班牙语来IMPRESS那些漂亮的西裔MM...
至于麻烦吗, 也是有一点。

有一回周末, 偶和一哥们去看电影。那天人满多的,排队买票。 排在我们前面的是一对西裔小情侣,那小男生趁着前后左右没有其他西裔,大胆地搂着他的女伴,说着肉麻的情话:我的小乖乖,小甜心...(沈略一千字)... 苍天作证,我可不是有心的,为了不让他们难堪, 我只有装着什么都听不懂,耐心地听着他们打情骂俏。

有时候我会想,有些会中文的老美们在跟不认识的老中接触中会不会也遇上类似的问题的。老中以为老美不懂中文,背地里用中文讨论别人。看来做人还是光明磊落的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dlbscu 回复 悄悄话 HEHE你的文章挺有意思的。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的留言!我中文只学到小学毕业,只能说是中文基础还算扎实,现在写博客就是用作提高中文而开辟的一条途径。
rsid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难得的是你的中文也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