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万提斯的邻居

本博主生于中国, 长于西班牙, 美国大学本科毕业,现和妻子定居西班牙。
正文

移民西班牙(三)

(2007-10-17 23:45:16) 下一个
到了西班牙后,我爸妈坐船去了海岛,给一位开餐馆的台湾老板打工。不过,那个老板似乎比较苛刻,而且不肯替我父母办身份。所以数月之后,他们又去了另一个海滨城市,在那里,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愿意为他们申请身份的餐馆老板。于是,在千辛万苦后历经近一年半后,他们终于在西班牙拿到了身份,站住了脚。但是故事还没有结束,我父母并没有立即把我申请出来,因为他们还在拼搏阶段,如果那时就把我接出来的话,他们可没办法照顾我。又过了一段时间后,他们用仅有的积蓄在当地盘下了一家小餐馆,却是惨淡经营。海滨地方的餐馆也就夏季有很多游客的时候生意会稍有点起色,可平时几乎是没有什么客人的。这样耗下去可不是办法,因为就是光打工也比这个强。大概在过了两年后,我爸拍板把餐馆关了,带着我妈去大城市找机会了。虽然不舍,但是后来事实证明了他们这步是走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