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而发,说说钱的问题

(2007-05-06 15:28:57) 下一个


跟外国人谈恋爱,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钱的问题。因为外国的夫妻钱都是分得很开的。我男朋友以前跟我谈结婚,说的就是以后结婚以后钱分开用,他是他的,我是我的,我说没问题,嘴上虽然这么说,心里却不高兴,但是一件事情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以前我可能在这里提到过,就是前一段时间我国内家里遇到了困难,需要一大笔钱,大约10几万人民币吧。我是家里唯一的孩子,所以只能我来想办法。虽然在这边工作几年了,但是每个月还要付按揭,所以积蓄少得可怜。那时候我跟我现在的男朋友刚刚交往也就2、3个月吧,而且那时候我还在跟他闹脾气说分手,结果这个事情一出来,我就什么都顾不得了,半夜3点给他发信,说你能不能借这笔钱给我?我用我在这里的房子作担保还你。当时我是完全没抱希望地给他发这个信的,因为我们当时正在闹分手,而且当时是我提的,我知道我这么一来,他肯定会以为我是为了钱才去跟他和好的,所以我根本就没抱希望,结果没想到第2天,他立刻就答应了,还问我需要把钱直接汇到中国去还是汇到我英国的账户底下。

我跟北德妹妹还是谁说过,就是因为这件事情,我才下决心铁了心地想要嫁给他的。

但是这个事情以后,他反而对我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我知道他可能也是在犹豫,或者是在怀疑,怕我跟他好就是为了他的钱。虽然这点钱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太小菜了,他住的房子几个月的房租就是这些钱,但是因为这笔钱对我来说的确是雪中送炭,所以我的确是非常感激他的。当时我跟他说,以后你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他说,我什么也不要你做。

从那以后,我是真心爱他的,但是他却不敢再相信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让他相信我是真的爱他的善良,而不是他的钱。

这次我要回国,机票是400磅,不多,但是我的现金帐户里的确没这么多钱,因为上个月刚给家里寄了一笔钱,所以我几乎是分文不剩了。所以这次我让他给我买机票,他说,算我借你的吧,我说,好,当时心里还不高兴,心想我很久才回国一次,你都不帮我买机票。所以那天晚上在酒吧里泡剑桥帅哥,也是有这个原因在里面的,赌气。现在想想,是我不对。他真地对我已经相当地好了,我应该知足。

这两天又好好地想了一想,虽然论坛里有些朋友说的话有些偏激,但还是为了他(而不是我,哈哈)好的,所以一并感谢。但是也许真的是钱上见人心吧,如果不是他这样地在经济上支持和帮助我,我是不会这么相信他、这么爱他的。

对了,最后补充一点:今天跟他通电话,约了明天一起吃饭,然后我去买机票。赫赫。。他肯定又会想:你不会就是为了这400磅才又跟我见面的吧?赫赫。。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的,所以,就由他这么想去吧,赫赫。。

最后要说的是,如果要考验一个人对你的感情是不是真实的,最好的方法就是用金钱这把尺子。不在于多少,而在于他的态度和反应。

谢谢大家。欢迎讨论。请勿公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看法不同。

自己挣自己花,大家不图大家的。经济独立,不依赖男人的好处是,不爱了就走,不用考虑将来的生活没了他的钱会怎么样。

对于男朋友,我的态度是他爱给就给,算他的心意。他不给我也没意见,各人能力有限。再说,我又不是他的衣食父母,他没这义务。

夫妻男女朋友之间,有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经济上的矛盾,分手离婚的。宁可不要拿金钱来试他。记得从前听过的这样一个说法:和朋友牵扯金钱问题,最后就会失去朋友。深以为然。恋人也是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