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加拿大的房子,什么时候跌?

(2015-09-01 14:37:05) 下一个

       这个话题,早就烦S 了所有的加拿大人,前瞻马后早就都不灵了。再絮叨一次,以下几个因素和房子的涨跌有互动关系:

1)房贷利率,现在5年浮动是2%左右,如果上升2-3%,达到5%,对许多工薪阶层付房贷的将会有极大的杀伤力。

2)外来资金,热钱涌入的速度和量至关重要,中国的股票跌,房子跌,人民币跌,是前序,接着如果中国出现大面积企业破产,个人资产大幅减少,再加上加币长期看贬,热钱的底气会减弱,热钱买涨不买跌的基本原则会使流入的量和速度大大减弱。热钱之所以叫热,因为它不会有可持续性。

3)现在旅游签证在加拿大买房可以贷款65%,如果房子价格停止上升,或者企稳,下跌,银行就会减少贷款,或者不贷,会大大减少外来的贷款客。

4)中国热钱大量涌出,国库空匮,中国政府强力控制资金外流。

5)加拿大严格打击洗钱行为,严格外来户买房申报制度,登记外来资金流向,会吓到一部分洗钱行为。

      现在,据说,温哥华的房子,外国买家占60-70%,高层公寓的空置率在15%以上,是想,这一部分买家消失了,加拿大的房子该跌多少?

      我相信这一天不会太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