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中国人民都开吃龙虾

(2014-12-21 14:29:04) 下一个


       今天早上,跑步俱乐部的John说,昨晚他吃了一顿前所未有昂贵的龙虾晚餐,4个人,每人一只,一只一磅,花了$140 刀。

       他说,过去 的20多年,每年的圣诞节之前,他和两家朋友一起吃一顿龙虾home party dinner,一只一磅重的龙虾,$10×4人=40刀,多年价格没有太大差别,但是昨晚才知道,今年加拿大的龙虾大涨价,因为中国人民开始享受龙虾了, 尤其是阿里巴巴“双11” 一天卖出9万支加拿大龙虾,把龙虾从加拿大人嘴里夺走了。

      近几年,全世界人民从方方面面感受到“中国人有钱了” 的现实,从房子,到山核桃,到坚果,到龙虾,到螃蟹,只要中国人民开始享用了,全世界就开始涨价,因为中国人有钱了,买得起,吃得起了。

      会不会有一天,全世界的人民都要节衣缩食,供养中国人民的兴趣爱好,和消费习惯了?

      那一天真的会来到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