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纨绔子弟的亡命之途(1)

(2013-04-12 19:09:35) 下一个


       Z的父亲是省直的一个厅级干部,母亲是妇联主任,Z当过海军,退役后不久,在海南岛第一次开发潮时,从他父亲所属的二级机构弄了几十万资金,南下海南岛,胡混了几年,一无所得,就在他衣食无着,几近穷困潦倒时,他路遇一女子,改变了他的命运。

       Z长得一表人才,又是干部子弟,30多岁未婚,用今天的流行语说,叫王老五,只是缺颗钻石。

    有一天,他恍恍然地走在大街上,和一位女子搭上了话,那女子告诉他,她是炒外汇的,Z好奇地问,外汇也能炒?怎么炒?那女子带Z到她已经下了班的办公室,展示给Z看,电脑 炒汇,这一幕,使Z大开眼界,终身难忘,他第一次知道,还有这么轻松挣钱的好事,只要你的手指头在鼠标上轻轻的一点,就可以完成交易,就挣到钱了。

       Z又回到他已经离开了2年多的中专学校办公室主任的椅子上。

       1993年,中国唯一的一个粮食交易所成立,就在同一个城市,Z能玩儿得转的地方,Z立刻眼睛一亮,那不就是他梦寐以求的机会吗?什么叫见多识广?不就是偶然的遇到一个人,听了某人的一句话,就改变了他的思维方式,就要改变他的一生吗?世界上的事,说复杂也简单。

       Z瞒着父亲,去找父亲的关系,甜言蜜语,胡吹乱坠的蒙那些个叔叔阿姨们,弄到了10万块,不过,是要付高息的哦。

       Z穿上了红马甲,坐在了交易大厅里。那个年代,我们一般人只有在电视上才能敬仰到的画面,纽约交易所和香港股票交易大厅,那些个穿马甲的神奇的trader们,那时,Z就是一个神气十足的马甲人,只是他是个无知的赌徒,中国给了他飞黄腾达的机会,也给了他无知才能无惧的野心。

    乱世造英雄,那是个亡命徒的时代,只要有胆,就能包天,就能成功的年代。

    那些个绿豆,红小豆,黄豆,小麦期货单,在市场上翻云吐雾,当时,有钱人少,多是一些粮食局和敢于赶时髦的单位,拿出小量资金给Z这样的人炒期货,签字画押的都是10-20%的私人无担保合同,对那些国营单位的出资人,如果赚钱,就中饱私囊,如果陪了,鬼知道。

       3个月后,Z凯旋下场,从红马甲的席位上,翻出了200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