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预言,房子还能涨多高?

(2013-02-22 13:07:07) 下一个

         人轻言微,别当真啊。

         2012 年 1 月,我去 Phoenix 看我已经买的房,那时在 Gilbert 正在盖的新房, 2000sf ,用我们投坛的术语说,叫白玉房, $162000 ,如果你就地签约,还给 4000 刀折扣。

        2012 年 2 月,我去 SF ,冒牌东湾, Antioch , Brentwood 买房, realtor 说,你要早来 2-3 个星期,还有可能杀价,现在只能出 asking price 去试试。

        一转眼,这些个 deal 都成了历史过去时,任何一个 listing 上市, offer 就蜂拥而上, 10-20% 的涨幅,都在一瞬间实现。

        在投坛,再也没人幸灾乐祸地说:你就接飞刀吧。此人此时可能正在懊恼,我怎麽没接下那个飞刀呢。

        有人说,这次是虚涨,美国经济,世界经济没那麽好,失业率还是那么高,没有持续上涨的根据,翻开书本,白纸黑字是这麽说的。理论就是理论,理论是实践的总结,实践在先,理论在后,此时此地正在发生的一切,有可能改写理论新篇章。

        涨价就是涨价,不管什么原因。

        世界有太多的钱,政府印的,存的,自己挣得,存的,如蓄洪池,在金融危机的几年,蓄在了一潭死水中,现在突然开始泄洪了,势不可挡,于是,银行的钱,主权基金,私募基金的钱,个人的钱,势如破竹的奔向米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所有的人都看到了这里是安全的,有利可图的,有巨大的潜力可挖掘的市场。

        在资本主义市场里,钱比人聪明,钱总比人先到。当我们人一眨眼的功夫,钱就先进入了。

        这次美国房地产的复苏,升值,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 5-10 年,到 2015 年就有可能超越过去的最高值,然后继续上升,直到全世界的经济再次取得平衡,直到有更多的盘子接收这些钱和利润,美国的房子市场才会趋于平静。

        我会把我所有的家当理理清楚,所有能拿出的钱都投在米国的土地里,房子里。

        这次政府撒钱的惨局怎样收拾,我们不知道,知道的是,世界财富的又一次大洗牌,今天 1 个米的人把种子都埋在了地里,有一天可能会挖出 10 个米,今天 5 个米的人,如果无所作为, 10 年后,可能只值 1 个米。

        我不是经济学家,只总结给自己学习,小地主,只努力管好自己的两亩三分地。

        自己当自己的预言家,写下此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加国的枫叶红了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小金人的弟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起跟你把预言埋在这儿,看五年后我们的收成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