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博一周年

(2008-09-21 16:57:13) 下一个


         9 月 23 日是我开博克一周年,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一年了。回头看,还真是硕果累累,贴出的博克有长长的一溜,竟有 100 多篇,感慨多多。

        首先感谢电脑网络的进步,它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还感谢文学城,让每一个城里,城外的人可以随心所欲的侃,自由的在这里闲逛,胡聊。

       记得读大学中文系时,写作发表是每一个学生的梦想,哪怕是个豆腐块,只要能够铅印在报纸,杂志上,就是成就。那时写文章像挤牙膏,很吃力,很认真,其实也很没意思。 1983 年,我的毕业论文发表在广州的“花城”文学杂志上,为我挤进出版社当编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说穿了,文章的好坏不说,只因为那时的信息技术落后,为了多让几个人看,就必须经过编辑,印刷,出版,发行,层层环节,繁缛庞大的出版体系,人为的把写文章,发表文章给神圣化,专业化了。可想,那时要是有博克,谁还去乞求编辑发表豆腐块。

       博克,为每一个人提供了畅所欲言的地方,每个人都可以自己为自己发表文章,它的随意性,让你觉得写作不再是个苦差事,不为出版,不为稿费,还能帮助文学城经营网络 business (我不知道文学城是不是盈利)。现在写博克,是有感而发,出手相当利落,我写博克,一部分是写给自己的,记录下自己的生活,反省自己,促使自己进步。

        我比较喜欢写投资方面的文章,把做过的事写出来,是把实践条理化,理论化的过程,会让自己的思路更清晰,举一反三,就长避短,也是自我完善的过程。

        文学城里,藏龙卧虎,才子比比皆是,大家的杰作,真知灼见,也让我受益多多。

        一年,我的博克有了近 24 万的点击,平均一月两万,我的朋友圈子里有了 30 多个友人,还有众多的来访,留言者,在此谢谢大家。只是不知道,在国内,博克上的作品能不能当评职称用, 24 年前出国时还只是刚开始评职称,上报的助理编辑,还没等批准,就出国了,编辑部里有人替我惋惜,劝我拿到职称再走人。现在要是想当高级编辑呢,在这儿发表的算不算数?

        玩笑归玩笑,写博克,只能当爱好,不能当饭吃,我常告诫自己,先做正经事,有了空闲,再来享受博克,“博克中毒”了可不好。

       不过我还是时常忘我的在博克里胡混,瞎逛,有时真的是废寝忘食,不可自拔。

       在这文学城里和大家一起瞎聊胡侃的感觉是不错!我当继续努力,攥够了篇数,说不定歪打正着,滥竽充数的混个作家称号,高级编辑什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supersupersupe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很智慧.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马小辫儿的评论:
小辫儿的博克我蛮喜欢看,有活力,有智慧,继续努力啊。
马小辫儿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的文章很好,不像我,是胡闹,瞎玩。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谢谢娓娓这一年的相助!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可喜可贺,一年斩获可谓大矣。

问候金秋平安愉快。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已经一年了,还要谢谢你呢。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年了?真快呀。很高兴能分享你的经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