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应该把钱放哪儿?

(2008-07-09 15:59:26) 下一个

     熊途漫漫,跌跌不休。 对不想把钱放在股市里的,应该把钱放哪儿?

对那些接近退休年纪的人们,不应该把钱都放在股市里。随着年纪的增加,应该逐年减少在股市里的比例, 增加Bond 的比例,因为你已经经不起大的波折,没有时间等下一次大牛市了 。这里有一个公式,供参考:

投资在债卷(Bond ) 的比例 % =  110 - Your Age.

比如说你今年 50岁,  十年后退休,那你应该把用做退休的钱放在Bond 的比例是:

110 - 50 = 60%  只有 40% 放在股市里。 现在应该是 0.0%. 

因为股市太危险,现在不是 “Buy and Hold. " 的时候,更重要的是要避险,在此前提下再求增长。不要低估熊市的威力。我们现在还是在熊市的早期。 自 1945年,平均的熊市的时间是两年,S&P 500 的平均跌幅超过 36%。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

对那些想避免股市损失的人,这里有个建议的投资组合,供你参考:

   1。 75%  投资在 Lehman TIPS BOND Fund ( symbol TIP)  
TIP protects your principal by adjusting your U.S. government bond investments each month to keep pace with inflaction, now about 4% and likely to go higher before year's end.

   2。 25% 投资在 SPDR Gold Shares (GLD)  Gold funds tranditionally go up when the dollar goes down.

不管下届的总统是谁,政府的双赤字还会维持相当长的时间。中国,日本,韩国已经减少和停止买美国国债了,要维持开支平衡,只有印钞票,美元会继续贬值的。Gold fund 会长期看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认真学习并在思考中。谢谢分享。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