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明与不文明的交错

(2007-12-14 12:46:25) 下一个

        在这里向阅读“再说--- 临门一针”的各位表示感谢。许多人表示同感,但有一个email 说,即使我说的是事实,但他对骂人表示反感。

        我很喜欢blog,因为在这里每一个人都可以很随意,因为你没有发表给人看的义务,你可以是只写给自己看。我同意许多人的看法,爱国不等于爱那个政府,那个党,放弃中国护照也不等于你不爱国,更不等于你从此就不是中国人。

        作为中国人,我们为自己自豪了许多年,因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指引着我们向前进。我们的党和国家从来就没有错过,因为在新中国的历次动荡和劫难过后,党从来就没有道歉,国家政府也从来没有引咎下台,他们依然是最伟大的党,代表着最伟大的国家,我们依然是顺受的臣民。

       走出国门,我们才知道什麽叫民主,自由。什麽是党,什麽是政府,党和政府对她的国民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在这里,国民是至高无上的,政府和党是服务于国民的政治机构。

       在北京和上海的国际机场,“临门一针”的荒唐,如果说这不是政府行为,只是某个机构的胡作非为,为什麽得不到制止,几年前曾经中止过的事,为什麽会再次出现,为什麽过去和现在从来就没有人和机构站出来解释,这样做,谁给了他这个权利。在中国,有多少人知道尊重,知道人格的至高无上。在一个大家互相不把他人当人看的国家里,有什麽文明可言。在国外,你可以过的心平气和,但一进到中国,人人都有气,气都不打一处来,没有讲理的地方,以理据争,笑话,谁搭理你。人家耍你,你该怎麽办?你的文明在这里显得无奈。

        几天前在网上看到的一篇文章,他说:在机场,如果有人吆喝你,站住!你给我回来。你就站在那里,对她一瞪眼,说,“你丫傻逼”,这招能镇住她。这话有点不堪入耳,但表达了你的心声!文明也是要捡地方才能体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