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我的梦想

许多年前,怀着我的梦想,从中国到日本,许多年后怀着我的梦想,从日本到加拿大。我爱温哥华,这里将是我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怀着我的梦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算命

(2007-10-30 15:03:36) 下一个

        我是个无神论者,许多年,国家教育我,除了党一切都是牛鬼蛇神。日本人中有许多信奉佛教和道教的人,初始让我有点吃惊,因为这都是从中国来的,日本人能够虔诚的信奉,而我却鄙视,或者干脆说,我根本不知道佛,道到底说的是什麽。之后我也习惯了每到一处神社都施几个硬币,摇摇那钟绳,合掌静思几秒。有时也真地会感到一颗悬着的心有了落实感。每年除夕夜,午夜12点钟以前,人潮都涌向寺庙,所有的大小寺庙都人山人海,大家都会花钱摇个签,为新年图个吉利。然后聆听着新年的钟声,虔诚的祈祷神的保佑。女儿他爸害怕抽签,他说,他的手气一向很臭,怕抽到大凶,会丧了他一年的运气。我是家里公认手气最好的一个,因为只要是抽签抓阄的机会,十有八九会中个什麽奖。所以每年摇签的活儿都是我来,也总能抽个大吉小吉的,从未碰到过凶险的签。这大概是命中注定的!

        许多年前,我就想去算命,但有点害怕:本来过得好好的,干吗要去算命,万一让那半瓶子醋胡说八道的不好,坏了我的好心情。可是又有点不甘心,私心告诉我,我想知道自己的将来,是祸是福。正好有朋友推荐说,有个算命的特准,因为她刚算过。我也去了,这是我一生的头一遭。八卦,她只把我的出生年月日时辰放进电脑的八卦图,打印出来,然后一一写出我的过去,婚姻,家庭,子女,性格,财产,将来的祸福旦夕挺神的,都对。

        我想,命运有她神乎其神的道理,有人说,就像花草树木万物,在不同的阳光,空气,土壤,宇宙方圆位置下,决定了它是绿草还是鲜花,什麽颜色,何时何地开花结果。万物都在自然定律中生存与死亡。人也是生物,一切都在生命的定律中,有许多不可逆转的事情发生,这就是命运!算过命后,我心踏实了许多,命中注定,我需一生勤劳,但始终有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哭泣的灵魂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世上是有许多解释不了的事情。这也许就是所谓的命运吧。
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有阵子,我也喜欢算命,还认识了几个易学高手.不过也靠他们的指引,我现在已经开始学佛了.
恋恋三季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想算算命,看看自己将来是福是祸
qingxian 回复 悄悄话 我爱算命,碰到有算命的地方也去算算,但是我从来不找人们说算得很准的人,还是有点儿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