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儿为谁开?

(2023-11-26 09:59:48) 下一个

花儿为谁开 

低头拉车不看路,一晃一个多月过去了。我家天天有花开,花儿有感知,你不欣赏她,她就不花鲜我突然意识到我冷落花儿们了,开始关注她们。 

我忙的时候,没有忘记为花儿浇水,但她们就是不鲜艳,开花成为应付。上周,我开始关注花儿们,她们于是鲜波波起来。室内的花儿,看主人,主人忙生活,花叶便寂寞。 

花园里的花儿总是鲜艳,即便主人忘记她们,还有路人赏花,飞鸟踏枝,所以不寂寞 

由此我想到歌为谁唱,文为谁写。没有听众,歌者无趣,没有读者,写手惆怅。说来说去,还是观者为大,众星捧月,繁星灿烂 

很多文人抱怨,得不到理解,就是说他的文字少人赞赏。这个世界越来越小,互联网把万物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每个人都需要别人的认可,才活得快乐。就是一个家庭主妇,也需要她的家人赞赏她的烹饪和家务劳作 

下面记下这周的琐事 

我干活时听一些节目。有个节目好玩,我记下。是观复嘟嘟,马未都讲长寿秘诀。问到一位百岁老奶的秘诀,她说了三点:一,吃肥肉;二,不运动;三,别听医生的话。记者一听,这个都不能宣传啊,就没播报。结果被马未都爆料出来。很逗。 

我很喜欢我的工作,条件是在工作之间有一段自我空间,一个人的安静环境。这时候,我不听广播,不说话,不见人。周五时,我干完活儿,我的顾客热情请我和她一起听音乐,是那种教会圣歌,人声都很缭绕的。但她年纪大,把声音放得山响。我太难受了。我服务老人的最大困难就是她们的耳背,音响太吵,让我身心疲惫。现在饮食专家宣传什么食材害,我觉得最毒的就是话痨和山响的音乐。安静是最好的疗愈。 

天冷了,我家没有猫门。有一天,小蜜蜜出门久久不归,我们只好睡了,她一夜未归,外面都结冰了。第二天上午九点,小蜜蜜回家了,一副委屈的样子,也让我们抱她,好像在说:可回家了,你们可不能不要我了!当天,小蜜蜜一天都没出门。不知道为什么,我们还是不想装猫门,于是上网搜寻,找到一款猫门铃。它是一个感应器,用红外线探测在附近有体温和有动静的东西。我们买了,用起来很方便,小蜜蜜一走近门口,感应器就奏起鬼鬼祟祟的曲子,我们去开门,小蜜蜜扭着小蛮腰出溜就进门了。 

我的客户查子宫癌,还是最猛的那种,她要去做子宫切除手术。我认识的两个教友都做过子宫切除手术,术后没有任何不适。我观察她们有个共性就是都很胖这个要去做手术的也很胖。脂肪是可以救命的,在术后恢复期,脂肪提供伤口愈合的能量和营养。 

今天聚餐,吃派(Cheese Pie,就是有个面做的盘子,里面装上各类蔬果蛋肉。一个大胖子把面做的盘子剔除,只吃里面的菜蔬蛋肉面不健康。他有200斤重。他的健康理念都是如今所谓饮食达人的理论。我认为,上帝会惩罚那些浪费粮食的人。我挺生气的,生气人类的愚蠢,人类的浪费,和科学家错误解读实验结果。 

噢,1180个字了,停。 

上周四是感恩节。感恩曾经帮助我的人,感恩用生命给我启示的人 

最大的感恩是,感谢神,造天地,生养万物 

马未都:长寿秘诀,六个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哈哈,我觉得花儿是有脾气的,在生闷气。所谓花随人意,主人开心她开心,主人漠视她气馁。可不要再忽视她的感情哟。
》》》》》花随人意。梧桐说得真好!我过去还卖花,后来知道客人不会养花,花很快死了。我就不卖了。觉得自己养的孩子,孩子被送到死地,就很难过。是我想太多了啊。等你写卖精子的故事,哈哈哈……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想看小蜜蜜。喜欢读tugan的文,和心情感言。
》》》》》我很想知道菲菲任何这样精力旺盛,能图文并茂这么多好文。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我也看观复嘟嘟,感觉马未都既练达,又接地气。
小蜜密的感应门铃是个好主意。
》》》》》我原来的想法是训练小蜜蜜按门铃,结果这个想法被否定。远红外线感应器也不错。但是不如训练小蜜蜜按门铃激动人心。

最大的感恩是,感谢神,造天地,生养万物。 ======太喜欢这句话了,说出我想说的。问好甘甘。
万物有灵,灵就是感知与情绪,所以花的确会知道人们是否关注她,是否爱她。
》》》》》苏苏说的真好,我抛砖引玉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爱吃肥肉的老太太真可爱!身体个体化很强的,真的不能道听途说的“秘籍”LOL 下次给我们看看小蜜蜜吧?
》》》》》我是相信百岁老奶的,我跟老奶的三观一致。下次上小蜜蜜的录像。可可撰安。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觉得花儿是有脾气的,在生闷气。所谓花随人意,主人开心她开心,主人漠视她气馁。可不要再忽视她的感情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1

我也想看小蜜蜜。喜欢读tugan的文,和心情感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观复嘟嘟,感觉马未都既练达,又接地气。
小蜜密的感应门铃是个好主意。

最大的感恩是,感谢神,造天地,生养万物。 ======太喜欢这句话了,说出我想说的。问好甘甘。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万物有灵,灵就是感知与情绪,所以花的确会知道人们是否关注她,是否爱她。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爱吃肥肉的老太太真可爱!身体个体化很强的,真的不能道听途说的“秘籍”LOL
下次给我们看看小蜜蜜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