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偷来的电影《坚如磐石》

(2023-10-28 12:30:31) 下一个

看偷来的电影《坚如磐石 

 

读文学城博友的介绍《坚如磐石》,就去找来看看,只有一个来源,就是油管,是偷拍来的。耳朵拉得老长,才能听清台词,基本靠读字幕,图像晰度特别差。不过大体能跟上情节 

 

演员都娴熟,演得不错。只是情节有些不合理,连不上。确实很有张艺谋的特色,那就是谋女郎。不得不说张艺谋拍侦探片,还真不是上乘,加之偷来的影片,质量不好,看不出张艺谋的镜头色彩效果。 

 

检讨一下,我看偷来的影片,就是支持偷窃,下不为例 

 

张艺谋的影片就是一幅幅的画儿,情节真的没有什么,即便复述故事,也没有多大的味道。与其说欣赏电影,不如说是欣赏谋女郎。不过也难说,张艺谋电影里也诞生男影星。比如姜文,孙红雷。这一幅幅的画儿,贴入特定的环境和历史时期,就让人动容。 

 

我没有读什么介绍,所以不知道为何电影名字是坚如磐石。谁是坚如磐石的人呢?整个破案过程好像也没什么进展,突然墙上有个洞,就发现尸体了,就破案了。电影里的谋女郎爱着警官,最后被斧子劈死,让人觉得那么漂亮的女子,这么个死法,更心疼 

 

可能是删减太多,以至于效果不佳,没有足够的铺垫,高潮处就烘托不起情绪。还是我老了,太沉淀了,啥都感动不了我了。难说。我年轻时是多么喜欢电影,现在就没情绪,看电影只不过是为了看看自己能否跟上文化节奏。我看电影,就是看艺人在镜头前玩,跟我没关系。电影就是艺人在挣钱,挣很多的钱。 

 

这周,我特别忙,忙得不知道世界上发生什么了。到今天为止,是一个段落,所以,我很高兴,喝着小酒写博文 

 

当我结束一周的忙碌,回到家门口,看到我的小蜜蜜蹲在前,哎呀,美死我,你这小美猫,小精灵。她来我们家有一年了,现在允许我亲亲她了,可爱的小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细些梧桐安慰。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偷书不为窃,本是读书人家的事情。”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确实,所有谋女郎都是好看,演技并不比其他人好。而且谋女郎基本都很楞,就是说演不了有内涵的角色。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周冬雨为什么红,一个表情走天下。问好甘甘。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一点不出彩。我记得周冬雨挺丰满的,这会很瘦弱。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每个演员好像发挥余地不多。情节很血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周冬雨谋女郎在这里一点都不出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了,感觉一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