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被信任

(2023-07-30 12:49:17) 下一个

 

不被信任 

今天想写的挺多,还是要放下。哪能方方面面都做到呢?就写点不被信任的故事。 

信任这词不贴切,但我也想不起其他词汇。 

我上周文字提到我的过敏症好了。这是一个多大的事情啊。你很少听说过谁的过敏症消失了吧?我现在会治疗许多病症,但是我不能实践,我的建议也不被采纳。很多事情在我来说太容易的事情,但是我要不参与,看着别人遭罪。我要有一颗见死不救的心,才能安心度日。 

不是我心狠,而是我的建议不被听取。 

就说我婆婆吧,去年11月,她摔破腿,没伤骨头,皮肉小破损。这伤太好治疗了,但是西医的治疗方法就是消炎药和包扎。这一包扎就包到今天,九个月了。你可以体验你的腿被厚厚的纱布长久裹着,多难受啊。我只能视而不见。伤口不愈合是一个常见病症,这就是病人血气低弱,没有足够的能量达到身体自愈,而消炎药是降低身体能量的因素。治疗这类伤口应该是每日用吹头发的吹风机热风吹20分钟,每日三次,不洗澡,擦澡就可以。另外用姜汤擦拭伤口外围,不要接触伤口,最多一个月就好了。不说我婆婆的伤口久不愈合,单说护士九个月来换药,用掉的药品纱布制造的垃圾,都已经是很惊人的了。 

像我婆婆这类事情非常多,这事情多发生在老人身上,因为老人身体能量低,自愈能力差,因此要外界给予热能,援助一下。 

我还认识一个人,一个小小的手术,刀伤不愈合,炎症持续,换了几种抗生素,竟然死了。 

我三周前起夜,没站稳,向后直直倒下去。这么大的跟头,没伤骨头,万幸。皮肉擦伤一大片。我不知道,继续睡。第二天早上看到睡衣上一片血迹。我摔了以后,背部挺疼的,我没有左右转动腰部,看看是否伤了骨头。我只是想不论伤骨伤肉,我都需要给身体热能,帮助自愈。这是夏天,我仍然使用了小电热毯垫在摔伤部位。我并不觉得热,反而很镇痛,而且能感受倒受伤部位突突地强烈跳动。这个跳动非常重要,那是身体血液系统在脉动,积极工作,在向伤口输送能量和养分,修复伤口。到了早上,那片伤口表层已经干了,有一层薄薄的皮层。我就不用上药了。第二天和第三天,我睡觉仍然垫着小电热毯。第四天,表层皮变厚了,我才停止电热毯。两周后,伤口自愈,非常棒的经历。我不能治愈别人,能自己照顾自己就满意了。 

我业余时间也给朋友按摩,既让我实践按摩手法,别人也获益。很多人非常不理解我免费给人按摩,他们不知道,按摩就像弹琴,不练习,手法就不娴熟不精准,自信就没有了。按摩不正确,也是对按摩方法的不尊重。人家辛苦发明了手法,你不好好实践,最后说这种按摩没用,那就让人遗憾了。 

养花养猫养人都是一个道理。养动物看排泄,养花感受根部。我们的小蜜蜜排泄非常有规律。但自从让小蜜蜜外出以后,我就无法查看她的排泄质量了,她自己找没人的地方解决了。我观察我的小蜜蜜,发现猫很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只要你不惹她生气,她能活得很自在。 

这个周末,我们这里办了民歌节,爱好音乐的人从世界各地赶来欣赏民歌。小蜜蜜除了吃饭回家,多数在园子里听音乐。音乐节的歌声能传到我家,我没意见,歌好听。听众会从歌场走出来去附近散步,路过我家,要弯下腰温柔地跟小蜜蜜说几句话。小蜜蜜看到过往行人多,她似乎很兴奋,就不肯进屋。 

Cambridge folk festival 2023, 28-30 Jul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欢迎苏苏到访。对,下次有点小伤口,就可以实践。苏苏观念很生物科学,不乱用消炎药。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宁肯挺着,也不愿意用消炎药,觉得会破坏人的免疫系统。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治疗这类伤口应该是每日用吹头发的吹风机热风吹20分钟,每日三次,不洗澡,擦澡就可以

好方法,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