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葬身之地

(2022-11-26 10:50:59) 下一个

葬身之地

上个月我去参加一个客户的葬礼,我的一个朋友说她没见过英国葬礼,想去看看。恰好她也认识这位客户。我们就一起去了。是基督徒葬礼,而且是土葬。对于中国市民来说土葬是不可想象的,到哪里去申请这么一大块地呢?

葬礼上,我看到那个坑有两米深。我过去见过其他英国的土葬,没有这么深。我一琢磨,这将是个合葬的墓。这个客户的妻子将来可能埋在这个棺木的上面。我没敢问。那妻子才50岁,她不想再婚吗?就爱这一个人啦?

另一个客户肯定了我的猜测。她说她丈夫也埋在那个公墓里,她将来埋在丈夫的上面。

我突然想起我公公2020年去世,我还没有去过他的墓地凭吊呢?他埋哪里了?爱人说,还没埋呢,火化了,骨灰放在哥哥家里。英国人跟中国人观念多不同?骨灰可以放在家里几年。爱人说,妈妈说等她去世,把她和爸爸的骨灰混在一起,撒到他们最爱的一个度假地,海边,就是撒到海里。哇,婆婆看上去很壮呢,能活好多年呢。

我的一个英国朋友问我将怎样处理我的后事,我说,肯定是火化了。他说,他可不能火化,要土葬,跟他妻子埋一起。他夫妻俩目前非常健康,死是猴年的事情呢。

说着说着,另一个教友去世了,又有葬礼,还是土葬。我有点吃不消,又很想送他一程,就提出帮助感恩会,就是葬礼以后的聚会,吃点心喝饮料。预计来宾有200人,点心非常多,多半是教友在家制作的。分配给我的任务就是做三明治,然后,让我切糕点。我切得很顺手,切了很多很多,我都怀疑客人是否能吃完,太多了。切糕点时,掉下很多糕点碎块,我就吃了,真好吃啊,太好吃了。好吃的原因就是甜和油。里面有糖和黄油。

小时候还懵懂时就学会一个词,糖衣炮弹。那时候,我理解有的糖是善意的,有的糖就是骗你干坏事的。如今我才知道,是糖就是炮弹。好吃的都是不健康的,因为它能勾引你过度食用。

我很喜欢烹饪,但我至今也没学习做糕点,就是怕管不住自己的嘴。这日切糕点,我也很戒律自己,没吃多。一边切,我一边想,希望来宾不要被糕点勾引了。我还想到,人死了,是悲哀的事情,谁知还有这么多甜点带给人口感味觉的愉悦,挺美妙的。死去的人,活着的时候就是谦谦君子,死去的时候,给人们的还是甜蜜。怎样的人生呢!了得!

正想着,一个声音大声宣告:你们都给我听好了,我的葬礼感恩会只提供自来水!哈哈哈,说话的人一定与我有同感,就是甜点太多了。事实上,甜点不多,因为都被大家吃掉了。人们管不住自己的嘴,抵御不住诱惑。

下周,我会写大胖子。人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说我太瘦,那我也不客气了。呵呵。

这周四,感恩节,还有黑五购物,大家都忙着过节购物,祝大家愉快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