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旅行,生死问题

(2022-09-26 08:12:21) 下一个

时间旅行,生死问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udOwY9Jp4

上面这个视频讲一个地球人和外星人对话的观后感。我只记住高智慧的人是不需要神的,还一个就是繁殖能力低的生物寿命长,反之寿命短。

有一个基督徒说,信耶稣多好啊,我们就不怕死了,死,就是与耶稣团聚。我说,我信耶稣前就不怕死。她一下子就迷茫起来。

我不怕死的原因可能是感觉世态炎凉,人类贪得无厌,太脏了。死了,有两条路,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我最尊重的一位老人去世前,做了一个梦,她看到地狱了。于是,她醒来告诉我们,真有地狱,很怕的事情。这事情对我是震惊的,因为我以为她去世前一定有耶稣来接她,她应该看到耶稣。也许神是托她的梦警告我们,要信耶稣,不然下地狱。

就在女王去世的那一天,我经历了另一场悲剧。我的一个客户请我去帮忙。这个客户快九十岁了,她完全能自理,就是年纪大了,房子也大,需要人清扫打理家务。我每周去一次,她儿子每晚陪她过夜,白天回自己的家。那天,她让我去打扫她儿子的卧室,平时都是她儿子自己打扫自己的房间。可那天,她儿子不舒服,回家小做休息。

我打扫完就回家了。她儿子却没回来,她去了两个电话给她儿子,没人接电话。于是,她牵着她的小狗狗去她儿子家看究竟,到儿子家以后,发现儿子死在家里。医生和警察都来了。遇到这种突然死亡,医生和警察是必须到场的。

这是我做帮工六年以来第二例,服侍人死在老人前面的。不是我听说,而是和我一同照顾老人的人,突然去世。

这对老人的打击是可想而知,她目前已经变成另一个人了,没有什么语言能安慰她。

虽然我常看到老人在老迈的岁月里蹒跚,但是我丝毫不否认,我们很有可能先他们而去了。令人欣慰的是,我们还没有到挣扎的地步时,就突然结束了这段旅程,开始了下一种形式的生存。上面的录像里提到,石头都是有生命的,只是人类科技水平有限,还无法探知。

如果我是怕死的人,恐怕我现在已经吃很多药物了,甚至还开刀,缝进一个人工心泵啥的。记得一次给老人洗澡,我的手突然摸到一个硬块,不像任何人体组织,老人告诉我,那是人工心脏起搏器。老人家里还有一些电器是测探心脏的,如果跳得不正常,相关机构马上会知道,就会派人来查看。我就不能有这类东西,我的心脏跳得慢,那机子就会不停地响,让人无法休息。我的心脏慢下来时,可以低于每分钟40次,按医嘱,是必须看医生的。但是,我没有不良感觉。我也知道,再慢,就熄火了。

记得一次友人告诉我吃啥能降低血压。我当时竟然结巴起来:不,不,不,低血压低心跳,我,我,我就完了……

死不可怕,倒是要准备好,哪张照片做遗像,选哪段经文哪段诗篇哪首圣歌,就好了。

想起我爸爸说给我听的:张飞不怕死,就怕病。

我怕生病,生不如死。我也怕长老人斑,不好看。我竟然还有容貌焦虑呢。我照顾的老人都没老人斑,白白净净粉扑扑的,我就琢磨他们的生活习惯,吃什么喝什么。长寿是可怕的事情,可怕在无能为力,要去求助很多人,才能活下去。我竟然深信,你这辈子麻烦人越多,你下辈子越劳苦悲催,那是还债。

总之,我们都在生生死死里忙碌担忧惧怕,丢失了方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