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不易

(2022-04-23 11:45:22) 下一个

生活不易

小时候记忆最深的就是排队买菜,很长的队。为了吃,真不容易。排队买菜是大人的事情,所以我很怕长大。

我家住在一个军队地界。只有一个百货店一个菜店。菜的种类不多,如果运进带鱼,家家吃带鱼,如果来茄子,家家吃茄子。我没有觉得生活单调,以为所有的地方都如此。后来,我们跟父母回南方探亲,才知道原来食品那么多样,仅仅绿叶蔬菜就十几种,我叫不上名字来。南方的姨妈和姑妈做的饭菜很好吃,我天天盼着吃饭。后来听说南方学生毕业分配到北京,还哭鼻子呢,担心北京的冬天只有大白菜,这日子怎么过?

来英国以后,食品丰富了,买菜不排队了。我以为这就幸福了,却不知家乡气息如此诱惑,为了吃上家乡的口味,仍然排队。会吃的人不喜欢超市食品,个别中国人看到商机,建微信群,大家可以在群里订货,群主开着货车到伦敦中国店买肉菜。是中国运来的吗?我不知道。群主早六点出发,早九点回到剑桥。订购食品的群员们会在群主家门口排好队,领取自己订购的食品。哎呀,生活不容易,又排队了。

我宁愿饿着,也不排队,何况我满意超市的食品。上面的情节是我的朋友告诉我的,她是群员。

我最近又过上了小时侯没有选择的日子。我网购蔬菜水果。不是我想要什么买什么,而是农人运给我什么我吃什么。我选了小箱蔬菜水果,即:七样蔬菜三样水果,一共十样。虽然与小时候生活类似,但品种多一些。为此,我遇到一些我从未遇见过的蔬菜水果,好在网购机构不仅提供菜蔬水果,还有文字告知产地和食用方法。这样好。这个机构的名字是 Oddbox ,  意译成中文就是“歪瓜劣枣”。蔬菜水果有些太大太小太歪,被超市淘汰了。

因为这些“歪瓜劣枣”,我想起小时侯的日子。小时候的生活单调清苦,可回忆起来还挺有味道。那时,我爸爸常常回忆他小时候的趣味生活,可他小时候是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总之,回忆令人回味。

现在我们不愁吃穿,物资丰富,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幸福的日子。若真被病毒或战争干扰,一下子回到贫饥的日子,这可真是大大的悲剧。

说道战争,我还挺想念川普的,如果他是总统,咋咋呼呼的,没准普京不敢发动战争呢。看看现在多少人失去生命,多少人无家可归?用战争暴力来解决问题,永远是下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