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夫少妻和老妻少夫

(2022-04-16 10:05:34) 下一个

老夫少妻和老妻少夫

老夫少妻能被接受,前提是丈夫比妻子大两轮之内,12岁以内。再大点,就有点被议论了。我认识的人里,有丈夫比妻子大20岁的。他们目前都在妻子年轻,丈夫年壮期。说实在,我挺羡慕小妻子们的,她们的行为在我眼里太任性了,犯的错误也忒多,丈夫们却毫无生气迹象,要什么给什么。这几对的特点是,丈夫有钱,难题都能用钱解决。

我突然发现老夫少妻或老妻少夫很合理,不会出现两个人同时老迈无助的情况。比如一个50岁的男人和一个25岁的女人结婚,等女人50岁时,男人开始多病了,需要照顾了。等男人死了,这个女人再跟一个25岁的男人结婚,这个男人50岁时,可以照顾75岁的妻子,妻子去世后,这个男人就老了,再娶一个年轻的妻子。周而复始。有点像铺木地板,板条错开了,稳固。

继续细致研究。

优点一,25岁的女人可以生子,等她50岁再婚时,那个年轻男人很可能跟这个女人没有孩子,但他可以跟下一个年轻的女人有孩子。

优点二,平等。不论男女,每人结婚两次,比一夫一妻制的人生丰富。再有,家中有个中年人,家里平稳,冲动情节会少些,有利于社会安定。

优点三,如果一个人与一种类型的人结婚不幸福,第二次婚姻时,可以修改一下目标,与另一种性格的人结婚,品尝不同人生。我认识几个女人,与非常成功的男人结婚,并不幸福。因为丈夫忙于工作,鞠躬尽瘁,还嫌弃妻子不上进不努力。这基本就没有找丈夫,而是找了一个老板。还有些男人找了非常漂亮的妻子,结果被妻子作得死去活来,以为天下女人都这样,完全没有机会品尝温柔能干的女性。

优点四,这样的婚姻结构可以减缓人口增长。如果两个20岁的人结婚,他们有可能生出十几个孩子,而少妇和中年男人结婚,生到三到四个,男人就老了,不想要这么多孩子了,或许也生不出来了。这个地球上最不缺的就是人,最缺的是食品。看看上海大都市,封了15天,就饥荒了,太可怕了。

优点五,谁也不要说三道四,笑话别人的婚姻岁数差距太大,大家都一样,全是一老一少。

优点六,有利保护遗产。我发现每当一对夫妇离世以后,家里很多好东西都会被扔掉,因为子女家也满了,子女要分财产。我看到很多老人家的东西太好了,却扔掉了,非常可惜。而这种错开式的婚姻,有些源远流长的味道。丈夫去世了,妻子还有很长的路,不会把家具都扔了,除非已经破旧了;当妻子老迈亡故时,第二任丈夫可以有时间处理遗物,继续使用,还是慢慢卖掉,总之不会很快把它们扔了。这样,一个家不会突然断掉,家业也会慢慢积累,保证小康。有了这些保护,地球无需盛产丰富,够用简洁干净,为上。

优点七,优点八,我可以不停地说下去,但是到一千字了,打住。

如果将来真有这个制度,别忘记专利在这里呢。

我不知道怎么会有如此想法,昨晚没做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