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打仗 水草 盆景

(2022-02-26 14:25:16) 下一个

二月二十三日,俄国对乌克兰开战了。

庸人发脾气,让一两个人生气。伟人发脾气,一国人遭殃。毛跟蒋抗衡,就是内战,毛跟刘抗衡,就是文革。有什么办法?

再一件事情就是锁链女,国内贩卖妇女儿童,因为有市场有需求。官员们都在保自己的政治生命,谁有能量和能力去解决这个社会问题呢?

我现在有两名客户是精神分裂症。对待他们,一个是吃药,让他们闹不起来,一个是锁住他们。病得厉害时,就是锁在医院里,病情轻了,可以药物控制了,就回家住。吃药很难过的,让人发呆流口水,失去自理能力。国内农民穷,没钱治病,只能用铁链锁起来。看住一个精神病人,真能把家人累死的。我这里只说患病以后的办法。可别说我良心坏,你们没照顾过病人,不知道。

照顾过病人,就知道,脑子坏了的病人最难照顾了。脑子清晰,内脏或四肢出问题,都好照顾,全瘫的人最容易照顾了,他干不了坏事。

想起我和我的客户的聊天。一次,我说,中国过去还穷的时候……,她打断我说,中国现在也穷。我不跟她争,是不是事实我都不争,何况是事实呢。最令人悲哀的是,就算现在中国富有了,还有那么多中国人移民国外。中国人挣了钱,第一件事是移民发达国家,在那里买房子。剑桥到处看到中国人买房子,然后扩建房子。新移民看不起我们老移民,他们钱多。

下面转到轻松话题——春天。战争,饥荒,病毒都阻挡不了季节的运转。我过去认为春天总是迟到,因为春节过后,还有很长一段寒冷。今年,我突然明白了,季节的第一指标不是温度,而是阳光。过了春节,日照长度够了,温度再低,草木都发芽,寒流来了,冻死一波,第二波又被阳光引出来,世界就绿了。

在我的客户中,让我最喜欢的一位就是个精神分裂症病人。一点小情节,她会非常害怕慌乱。好在小情节不常发生。她对我非常好,我开车带她去买花和鱼。不是吃的鱼,是观赏鱼。我们都各自买了水草,她的郁郁葱葱,我的半死不活。认识她之前,我的水草已经死过好几盆了,以至于我认为水草是养不活的。看到她的水草长这么好,我深思缘由,发现她从来不关鱼缸里的灯,她需要家里总有灯光,她害怕黑暗。哦,原来是我家的鱼草的光照时间不够。于是,我把鱼缸的开灯时间从每日10小时延长到每日18小时,我的水草开始复活了。太有趣了。

这个病人还送我16颗盆景种子,她的朋友给她的,她说种盆景太难了,她让我试试。我从来没试过,但有说明书。过程很复杂,要将种子埋到土壤里,在15C 14天,在4C 28天,在室温等待发芽。我的天,她总问我,有动静吗?42天过去了,没动静。今天,当我以为种子已经烂掉的时候,盆景种子发芽了。埋下种子在54天以后发芽了。你说这日本人发明的玩法多练耐心和盼望啊!

一千字了,打住了。下回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