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活会越来越好吗?

(2021-10-16 10:20:17) 下一个

生活会越来越好吗?

最近听自媒体,都在抱怨现在的美国不如30年前的美国好。美国在退步,那么中国呢?英国的生活越来越难了。

说句没良心的话,世上最不缺的就是人,因为人的欲望强,对天地的贪婪大,对自然的毁坏就大。天地发怒,少了食物和能源,那就是战争的开始。相对来讲,病毒的危害就小多了。

两星期前,英国闹油荒,加油站干了,我们就开不了车了,现在油刚缓解,又来了能源涨价。英格兰不那么寒冷,涨价对我们影响小些。苏格兰地区很受影响,那里冬季长。

英国的很多生活小商品基本来自中国,海港缺搬运工,目前网购商品会等上一个多月。

由于英镑贬值和脱欧,很多欧洲人离开英国了 。英国目前急需卡车工人,蓝领工人,护士。政府已经求助军队援助运油,同时培训新卡车司机并且给予优厚的待遇。上周,我们这里一名22岁的医院女工,骑车上班,被运油卡车撞死,也不知道那司机是不是新上岗的。这件事对女工家属和司机家属都是一生的悲惨记忆。

每次听说车祸,我都很感概,我遇到过好几回险情了,至今还活着。也许上帝认为留我在世上还有用。健康可以控制,路况难说。遇到一个开车打盹儿或酒后驾车的司机,那就是倒霉。

在网上常看到人们讨论如何养老。最多的考虑是离医院近,看病方便。我父母当年就是这样考虑,最后,他们住院是很方便,我们探望也很方便。但我却觉得这不是最佳方案。随着和平年代长久,平均寿命增加,壮年人比率降低,那么,靠谁都靠不住。

现在,剑桥地区老人生病,如果不是生命垂危,要排队等救护车16小时,那老人如果摔倒在地,躺地上3 到4 小时,算常态。太多的老人会摔倒,太少的工人来救助。英国有一种机构,比医院低一级,好像一个月交40 英镑,摔倒了,他们就来把你扶起来,安置在床上,马上离开,再去扶下一个客户,摔倒的人特别多。年纪大了,每摔倒一次,健康就不可逆转地下降一大截。老人已经没有足够的血气来恢复创伤。那些来扶老人起来的工人多是女工,都特别胖,我目前还没见到瘦子,几乎每个人都是我两倍的块头。

维护健康并不需要补药和科学养生啥的,保持心情舒畅,不过分要求自己,根据自己的精力,劳逸结合,保证不摔跤,是最好养生。

下周的计划是给我的自行车换刹车线缆。随着慢慢的修养,我的手劲儿回来了,当然恢复不到年轻时那个程度,但能拧开瓶盖和扭动自行车速度档了。换车胎我还是没劲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