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前夕

(2020-12-15 01:03:45) 下一个

圣诞前夕

每年圣诞前,我都紧张,不会过节。过节就是购物和吃喝,我不擅长。公婆搬入老人院后不久,公公就去世了。过去的房屋还在,子孙们都去看房子,能要的东西尽量留下,有个想念。几件家具都被孙子辈挑走,真好。

我等大家去挑选后,再去选东西,因为我确实什么都不需要。婆婆告诉我们,我们必须要留下某某东西,不为我们自己,就为一种延续。其中一个是一本老旧《圣经》,是爱人的爸爸的爷爷留下的。还有一套茶具,是公婆结婚时的礼物。

昨天去老房屋,到处翻翻有什么需要留下的,挑了几张画,十几个花盆,还有一对餐桌用的盐和胡椒罐子。我喜欢这类小东西,手拧一拧,胡椒和海盐就碾压成小颗粒状。

婆婆喜欢购物,是社会经济的积极贡献者。公公辛苦,要挣钱满足这种消费需求。正因为像婆婆这种人多,才有GDP的逐年增长,是不是?若都像我,社会可能总在lockdown中,商店因撑不住而倒闭了。我要想想自己的好处,若都像我,病毒绝不会蔓延,因为我不喜聚会。

这是我第二次清理老房子,第一次是我父母的,第二次是公婆的。我的感受就是一段生活剧终了,而且是刚刚剧终,很悲哀。过去的阖家欢乐历历在目。再过十年,这段生活将变成故事,讲起时,不会伤感,只剩怀念。

回到购物问题,我既不店购也不网购。不全对,我偶尔店购网购,这是生活基本技能,一定要学会操作,而且要不断复习,不然就失去自理能力了。看看那些人,购物都要被人帮助,多么令人绝望。所以,我不笨,会网购,会网银,会开电视机,会开车。

久没录制歌曲,献上一首。几处咬字和气息失控,再唱还会出错。

看到“求助买哪一款手机”线还在长个子,你们简直可以把苹果公司买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谢谢MarkM76 到访阅读。教会就是教导人们怎样看人生的。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人生的终结是悲哀的。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教会的存在,因为大家都需要互相的支持度过人生的悲时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