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益清

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
个人资料
正文

俺得自己提上来夸一下俺傻乎乎的粗线条老公-处理婆媳关系的洋理念

(2010-02-24 10:04:47) 下一个
俺在坛子里埋怨老公出了不少气,这次得夸夸俺的粗线条洋老公关键之处的细致。

虽说西人婆媳平时保持距离,俺婆婆跟老公在自家小公司一起经营,所以我们每天都搅在一起,吃饭买东西,就差没一起住了。

刚来美国,我们就住在跟公婆隔一条街的公寓里。每天公婆都要打电话给老公请吃饭,然后老公请示我愿不愿意去,再给婆婆打回电话。我当然每次都兴高采烈的说好,大家在饭桌上的气氛也总是很和谐。每到周末我们也总是跟公婆在一块。我觉得跟公婆很亲近。

老公也觉察出我们在美国住了这么久都没有两个人单独的时间。

老公有一次单独跟我说:“我们好像从来没有机会两个人吃顿饭了哈。我明白突然生活到我父母身边对你来说不容易。”

我说,“没有呀,你父母很好,我很喜欢他们。而且我现在是主妇了,我的工作就是照顾宝宝跟你,还有让你父母开心啊。”

老公严肃的说:“你想错了。记住你只要担待我就够了,不要认为忍耐我父母是你的责任。你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会永远站在你这一边。你觉得不愿意跟他们出去,或者他们让你不开心了,别藏着忍着,跟我明说。我是你老公,有什么问题你不用出面,全都交给我来应付就好了。我头一件事得让你舒服了,再去考虑我父母。我跟你才是家庭。我们的生活才是top priority。”

俺听了惊喜的都要哭鼻子,却觉得对不住那么好的公婆。所以自然更加跟公婆的关系好上加好鸟。

后来我们搬到远一点的地方住,没法跟公婆天天出去,反而我给婆婆打去电话然后两个人带着哭腔互相说 "I miss you...letʻs plan on dinner this week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